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研究称法国人体内留存多种污染物 儿童受影响较大

2019-09-04 14:2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不过,法国公众保健总局强调,其中一些物质是内分泌干扰素,或是已证实会致癌或有致癌嫌疑的物质。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3日,法国公众保健总局公布了一项大规模调研的结果,显示法国人的体内留存了日常生活中的六类污染物,但在这些污染物的影响方面,目前的认识程度仍然不够。

  报道称,法国公众保健总局首次检测了法国人被环境中的六类污染物渗透的程度,并试图从家用清洁产品、化妆品、食物包装等材料中,找出可能的接触源。

  法国公众保健总局生物监视处负责人克蕾蒙丝·菲洛尔指出:“我们对这些干扰素展开调研和检测,但我们不能预言,在人体中测出的这些渗透值对公众健康有风险,因为我们在这个课题上仍然欠缺足够的知识”。不过,法国公众保健总局强调,其中一些物质是内分泌干扰素,或是已证实会致癌或有致癌嫌疑的物质。

  据报道,这六类污染物是双酚、邻苯二甲酸酯、羟基苯甲酸酯、乙二醇醚、含溴阻燃剂以及全氟合成品。在人们日常使用的食物包装材料、油漆、厨房用具、化妆品及家用清洁产品中都含有这六类污染物,其中一些产品在法国已禁止或限制使用。

 

  法国公众保健总局检测出的法国人的渗透值,与美国和加拿大的同类调研结果类似,但法国人体内的羟基苯甲酸酯和含溴阻燃剂的渗透值较弱。该局强调,法国儿童体内的污染物渗透值较高,原因之一是因为儿童经常把有关物件放入嘴里。

  据报道,该局还将公布有关金属与杀虫剂污染的调研结果。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