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驻韩美军:将与韩国政府合作 尽快返还美军基地

2019-09-04 14:2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驻韩美军4日就韩国政府决定尽早收回美军基地一事表示,将与韩国政府保持合作,尽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驻韩美军4日就韩国政府决定尽早收回美军基地一事表示,将与韩国政府保持合作,尽快返还驻韩美军基地

  驻韩美军公报室表示,韩国政府8月30日决定尽快收回美军基地,驻韩美军尊重韩国政府的决定。

驻韩美军基地正从首尔市中心龙山迁至平泽。据首尔市政府近日透露,未来拟将驻韩美军龙山基地及周边区域改建为大型公园,面积将达243万平米。图为驻韩美军基地外墙,密布铁丝网并悬挂着“禁止进入”的标牌。/p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图为驻韩美军基地外墙,密布铁丝网并悬挂着“禁止进入”的标牌。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报道称,韩国政府8月30日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常任委员会会议,决定尽快收回26个美军基地。根据驻韩美军重新部署计划,这些基地将迁移至平泽或预定迁移。另外,韩国政府还决定在2019年内推行龙山基地的收回程序。

  韩国国防部表示,韩国与美方就收回美军基地有关问题进行了长期协商,美方也对尽快返还基地持肯定立场。

  据报道,韩美两国2000年后初期就迁移美军基地达成了协议,并就收回基地有关问题进行了协商。在80个美军基地中,54个基地已被韩国政府收回,在其余26个基地中,19个正在进行收回协商,7个尚未开始协商。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