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欧盟重罚美国高通公司2.42亿欧元 指其滥用垄断地位

2019-07-19 11:5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18日,欧盟依据反垄断法规,针对美国晶片大厂高通(Qualcomm)的“掠夺性定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18日,欧盟依据反垄断法规,针对美国晶片大厂高通(Qualcomm)的“掠夺性定价”,祭出2.42亿欧元罚款。这是高通近一年多来第二次遭到欧盟重罚。

  据报道,主管市场竞争的欧盟执行委员玛格瑞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发布声明指出,调查显示,2009年至2011年期间,高通通过掠夺性定价,滥用其市场优势地位。

  声明表示,高通为中国电信巨擘中兴通讯(ZTE)和华为(Huawei)这两家战略型客户供应晶片组时,意图排除当时的主要竞争对手Icera。

  声明指出,欧盟所调查晶片是让行动装置得以连接网络的关键元件,而高通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这些产品给主要客户,意图借此排除竞争对手和垄断市场。

 

  维斯塔格强调,依据反垄断法规,欧盟决定对违规企业高通处以相当于其全球营收10%以下罚金。欧盟对高通的2.42亿欧元罚金,小于其去年营收的2%。

  据悉,去年1月,高通因花钱买通苹果(Apple)、要求iPhone和iPad等产品独家采用高通晶片,结果遭到欧盟重罚,被迫支付9.97亿欧元罚款。(京莺)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