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非盟表示将全力抗击刚果(金)埃博拉疫情

2019-07-19 09:5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当地时间7月18日,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洲联盟总部,对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刚果(金)埃博拉疫情已构成

非盟表示将全力抗击刚果(金)埃博拉疫情

△图为非洲疾控中心主任约翰肯格松视频回应截图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7月18日,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洲联盟总部,对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刚果(金)埃博拉疫情已构成全球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的声明做出回应。非洲疾控中心主任约翰·肯格松在回应视频中表示,除非洲疾控中心外,非盟和平与安全委员会、非盟常驻代表委员会也将立即加入埃博拉疫情的抗击行动中,并积极调动曾参与2013年西非埃博拉疫情控制行动的非洲志愿者们在刚果金和周边国家开展疫情调查。非盟表示将与刚果(金)政府团结协作对抗疫情,并与世界卫生组织等各相关机构保持密切联系。

  7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发表讲话称,世卫组织再次召开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并宣布本轮刚果(金)埃博拉病毒疫情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呼吁全世界予以关注,并与刚果(金)团结协作,以尽快结束疫情,建立更完善的卫生体系。(央视记者 吴婷)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