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特朗普:不会再与英驻美大使打交道

2019-07-09 14:5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在英国驻美大使金·达罗克批评美国政府的多份秘密文件被曝光后,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表示,美国不会再与达罗克打

  中新社华盛顿7月8日电 在英国驻美大使金·达罗克批评美国政府的多份秘密文件被曝光后,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表示,美国不会再与达罗克打交道。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我不认识这位大使,但他在美国并未受到好评,我们不会再与他打交道。”

  英国媒体日前刊登多份达罗克发给英国政府的备忘录和电报,这些文件中称特朗普政府“运行不畅”“难以预测”“能力不足”。

  据媒体8日报道,英国首相发言人当天早些时候说,梅“充分信任”达罗克,且没有计划将他召回,但同时表示梅并不认同达罗克对美国政府的尖刻批评。英国外交部已启动调查这一泄密事件。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特朗普同时批评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政策,称梅没有听取他的建议。他还补充道,对英国来说,好消息是即将迎来一位新首相。

  英国保守党领导人的竞选结果将于7月中旬产生。根据最新一轮的投票结果,梅的继任者将在英国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与现任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之间产生。

  美联社称,特朗普的这一表态增加了英国政府在达罗克问题上面临的压力。一些英国政界人士也指责达罗克对英国“脱欧”缺乏热情。《华盛顿邮报》报道说,英国方面猜测“泄密者”的目的有可能是要借新首相重新组阁之际让亲欧盟的达罗克提前结束任期。

  达罗克是一名资深外交官,于2016年1月起担任英国驻美国大使,其任期至2020年。此前,他曾任英国常驻欧盟代表和首相国家安全顾问。(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