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能讲流利汉语的澳大利亚人不多? 专家称不足以担忧

2019-07-08 17:1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影子财务主管克里斯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影子财务主管克里斯•鲍文(Chris Bowen)猜测,能够讲流利汉语的非华裔澳大利亚人仅有130人左右。然而,最新人口普查数据却显示,在澳大利亚能够讲流利汉语的人不止这个数字。

 

  据报道,鲍文猜测,仅有约130名非华裔澳大利亚人掌握流利汉语,能够达到和中国进行商业往来的水平。鲍文还提到,工党的政策可能包括“通过学校课程改善学生对亚洲语言和文化的理解。”

  据报道,鲍文(Chris Bowen)在今年5月的联邦大选前夕曾发表演讲,对澳大利亚12年级学生学习汉语普通话人数减少表示担忧,或影响澳大利亚和亚洲的联系。

  最近几周,一些专家也证实,尽管只是一种有根据的猜想,但这个数字也许是正确的。不过,也有专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管确切的数字是多少,是100人、130人还是200人,这不足以引起担忧。”

  报道指出,实际上,能够讲流利汉语的澳大利亚人远不止130人。澳大利亚最新人口普查结果显示,近60万人在家里讲普通话,这意味着他们的普通话流利度很高。考虑到其中有超过50万名澳大利亚人是在中国出生的,用鲍文的话说,大多数人还是有华裔背景的。

  仅从学术角度来讲,这些数据显示澳大利亚正在招聘商界、国际关系和外交等方面会讲汉语的专家,从而加强和亚洲的关系。

  据报道,数十年来,澳大利亚学校集中于教授亚洲语言,从而增加澳大利亚在亚洲的机会。汉语普通话或标准汉语就是4门目标语言之一。据维多利亚州教育厅数据显示,维多利亚州公立小学学习汉语人数占比达到18.8%。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