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外交部副部长:不能再上演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的老剧本

2019-07-08 15:5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我们不能再重蹈历史的覆辙,不能再上演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的老剧本。

  乐玉成:不能再上演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的老剧本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在清华大学主办的第八届世界和平论坛午餐会上表示,100年前的凡尔赛体系未能有效制止战争爆发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有关国家唯本国利益至上,甚至相互以邻为壑,竞相转嫁危机。国联形同虚设,多边协调失效。教训极其深刻。我们不能再重蹈历史的覆辙,不能再上演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的老剧本。如果把世界多年形成的网络化联系和产业链协同当作威胁的武器,国家间大搞关税战、贸易战,甚至金融战、科技战,那就是开历史的倒车,后果极其危险。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