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欧洲统计局:意大利贫穷人口仍较多 占欧盟六分之一

2019-07-04 11:4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欧洲时报》3日报道,欧洲统计局近日公布了欧盟28个国家“严重缺乏物质的人口(即贫穷人口)”的调查数据。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欧洲时报》3日报道,欧洲统计局近日公布了欧盟28个国家“严重缺乏物质的人口(即贫穷人口)”的调查数据。

  据悉,数据显示,2018年意大利贫穷人口约有500多万人,与往年相比有所下降。尽管如此,意大利仍为贫穷人口数量较多的欧盟国家,占28个欧盟成员国穷人的六分之一。

  据悉,按欧盟标准,“贫穷人口”指极度贫困人或家庭,面临生活困难,无钱付税,买不起足够的食物,更无法承担旅游的费用,即使是短途短时间的人群。

  2018年,意大利贫穷人口的比例为8.4%,而欧盟的平均水平为6.2%。按百分比计算,意大利的贫困率接近斯洛伐克、克罗地亚和匈牙利。

 

  据报道,意大利单身女性的贫穷人口比例为9.7%;单身男性的贫穷人口比例为9.4%;高龄夫妻(至少有一人年龄超过65岁)的贫穷人口比例为6.2%;有一个孩子的夫妻的贫穷人口比例为6.8%;有三个或更多孩子的夫妻的贫穷人口比例为8.8%;单亲家庭的贫穷人口比例则为10%。

  将年龄作为参考因素,2018年,意大利18岁至64岁的成年人中,贫穷人口的比例为9%;18岁以下青年中,贫穷人口的比例为8.1%;65岁以上老年人中,贫穷人口的比例为7%。

  据统计,2018年,意大利月工资维持不到月末的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为29.8%(比2014年下降了40.2%),但仍有64.9%的人在生活上有一些困难。

  据悉,欧盟贫富分界岭有13项考核标准,主要包括:应对家庭的意外支出能力;是否每年具有外出旅行一周的能力;是否具购买房产和租房的压力;生活中是否能够吃好、穿好和住好;家庭中常用的电器设备是否齐全;家庭成员是否有新衣服、新鞋;家庭是否拥有车辆;是否拥有互联网和设备;家庭是否能定期参与娱乐活动;家庭是否具有能力每月和亲友举行一次聚会等等。

  根据规定,欧盟居民在欧盟贫富标准考核的13项指标中,凡5项不达标者,均被列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人。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