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日本拟2024年发行新版纸币 国立印刷局公开防伪技术

2019-05-21 11:3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报道称,日本国立印刷局除了展示立体呈现肖像画的全息图技术之外,还呈现了技术人员用雕刻刀雕刻金属版制作原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今年4月,日本财务省宣布,将从2024年开始发行一批新版纸币。近日,日本国立印刷局向媒体公开了新版纸币使用的防伪技术等。

  报道称,日本国立印刷局除了展示立体呈现肖像画的全息图技术之外,还呈现了技术人员用雕刻刀雕刻金属版制作原版的情形。

  据报道,日本将从2024年开始发行的新版纸币分别是:一千日元、五千日元和一万日元。日本国立印刷局公开展示的是制造一万日元纸币等的东京工厂(位于东京都北区)的工艺流程。

  其中,现行一万日元纸币的印刷、剪裁到完成的工艺流程,用现行一万日元纸币上的人物头像试作的肖像立体旋转全息图,以及提高了精细度的最新水印样品都进行了相应的展示。

 

  据悉,纸币的原版由工艺官参考照片用彩色铅笔和画具等画出肖像画,之后在金属版上用雕刻刀雕刻而成。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