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或因财务问题 意众议院否决女性卫生用品降税案

2019-05-20 13:3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众议院就女性卫生巾和卫生棉的增值税议案进行表决,结果以253票反对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众议院就女性卫生巾和卫生棉的增值税议案进行表决,结果以253票反对189票赞成,驳回了女性卫生用品的降税提案。

  报道称,意大利国家审计局经计算发现,如果将女性卫生巾和卫生棉的增值税从22%降低至10%,那么意大利将损失2.12亿欧元的税收,如果将其改为5%的增值税,国家将损失3亿欧元的税收。

  意大利众议院五星运动党领导人弗朗切斯科·杜瓦日前向媒体表示,之所以没有降低卫生巾的增值税,不仅有财务问题,还有环保问题,我们不能提倡使用一次性卫生用品,一次性用品不是唯一的选择,还可以用月经杯或可洗的尿布。

  据报道,杜瓦的这番言论引起现场很多人不满。一位女主持人反问道,如果换成你,你会不会去洗尿布?杜瓦说,那么我们就不要去抱怨环境被污染了。

 

  针对众议院的决定,意大利青年组织Onde Rosa宣布,将于5月31日下午15:30分,在罗马众议院门前举行游行示威活动,要求政府降低女性卫生巾增值税。(博源)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