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证券 >

中国启动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

2019-10-28 1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陈康亮)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25日在京表示,启动全面深化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新三板)改革

  中新社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 陈康亮)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25日在京表示,启动全面深化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新三板)改革。

  常德鹏表示,证监会将重点推进以下改革措施:优化发行融资制度,按照挂牌公司不同发展阶段需求,构建多元化发行机制,改进现有定向发行制度,允许符合条件的创新层企业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充分发挥新三板自律审查职能,提高融资效率、降低企业成本,支持不同类型挂牌企业融资发展。

  完善市场分层,设立精选层,配套形成交易、投资者适当性、信息披露、监督管理等差异化制度体系,引入公募基金等长期资金,增强新三板服务功能。

  建立挂牌公司转板上市机制,在精选层挂牌一定期限,且符合交易所上市条件和相关规定的企业,可以直接转板上市,充分发挥新三板市场承上启下的作用,实现多层次资本市场互联互通。  

  加强监督管理,实施分类监管,研究提高违法成本,切实提升挂牌公司质量。

  健全市场退出机制,完善摘牌制度,推动市场出清,促进形成良性的市场进退生态,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常德鹏指出,近年来,受市场规模、结构、需求多元等因素影响,新三板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和问题,如融资额下降、交易不活跃、申请挂牌公司减少、主动摘牌公司增加等。此次改革有利于新三板市场定位更加清晰,市场结构更加完备,差异化服务和监管机制更加符合中小企业特征和发展需求,市场功能得到有效发挥,也有利于促进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逐步完善,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三板是中国资本市场服务中小企业的重要探索,自2013年正式运营以来,形成了一套有别于交易所市场的制度安排,初步成为资本市场服务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的重要平台。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底,累计13219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其中中小企业占比94%,民营企业占比93%,6388家挂牌公司发行股票10516次,融资4911.39亿元人民币。(完)

【编辑:郭泽华】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