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内蒙古对外贸易企业采取“不见面”办理商事认证业务

2020-02-07 2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张玮)7日,内蒙古自治区贸促会发布消息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下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内蒙古对外贸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对外贸易企业采取“不见面”办理商事认证业务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7日电 (记者 张玮)7日,内蒙古自治区贸促会发布消息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下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内蒙古对外贸易企业将采取“不见面”办理商事认证业务。

  消息称,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同时保障企业及时申办各类商事认证业务,内蒙古贸促会全面开通原产地证企业端自助打印功能,保证企业“足不出户”24小时自助打印审核通过的原产地证。

  同时,对于首次申领原产地证书的企业,已在商务部门完成对外贸易信息备案;未完成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的企业可通过发送邮件方式提交电子版材料完成企业信息备案。  

  消息称,企业办理商事证明书和领事认证业务,可通过微信群预约并登陆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平台在线申请,通过邮寄的方式将需要认证的书面材料递交并办理证书。为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内蒙古出口企业的影响,帮助企业减免延期履约或不能履约的违约责任,内蒙古贸促会为企业提供新冠肺炎疫情事实性证明服务。

  “不见面”办理ATA业务也只需通过在线申请、支付,并通过邮寄的方式办理完成ATA单证册。

  内蒙古贸促会表示,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内蒙古行业企业开展跨境贸易投资造成的不利影响,内蒙古将提供企业跨境贸易投资法律支援服务。在疫情期间,企业可通过电话、微信群、电子邮件等方式与该会取得联系,获取相关法律支持。法律支援服务内容包括解答企业相关法律问题,还包括因疫情导致的法律问题、贸易救济案件应对、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评估、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涉外仲裁调解服务、出口管制、反垄断调查、国家安全审查、经济制裁、海外利益保护等内容。(完)

 

【编辑:苏亦瑜】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