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国际社会各界愿与中国合力战“疫” 共担风雨

2020-02-05 16: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意大利米兰省督萨科内第一时间致电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总领事宋雪峰,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国朋友和各类活动表示理

  (抗击新型肺炎)国际社会各界愿与中国合力战“疫” 共担风雨

  中新社北京2月4日电 综合中新社记者报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际社会各界人士持续通过不同方式,对中国疫情防控表示理解、支持和鼓励,充分表达愿与中国一道合力战“疫”,共担风雨。

  近日,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贾亚特玛·维克拉玛纳亚克专门致信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对中国青年在抗击肺炎疫情中表现出来的责任感和行动力给予高度赞赏,号召世界青年与中国青年一起行动起来,共同战胜疫情。来信中说,自疫情暴发以来,中国青年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责任感和行动力。国内外中国学生募集资金向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地区直接提供医药。在这一关键时刻,这些优秀的年轻人所表现出的人道主义和团结精神深深感动了特使办公室和联合国。面对这种情况,中国以及世界各地的青年都在行动。来信中说,“你们的行动是信心的最佳来源,只有通过这样的努力,我们才能战胜疫情。”

  当地时间2月3日,丹麦发展合作大臣普雷恩宣布,丹麦政府决定向中国捐赠价值300万丹麦克朗(约合312万元人民币)的防控急需物资。普雷恩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丹麦与中国站在一起,共同阻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  

  丹麦气候、能源与能效大臣约恩森日前亦表达了对中国人民的同情和慰问,并赞赏中国为抗击病毒以及遏制疫情扩散所作出的巨大努力。

  意大利米兰省督萨科内第一时间致电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总领事宋雪峰,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国朋友和各类活动表示理解和慰问。他强调,作为中国的好朋友,如需要帮忙,他随时在。

  意大利都灵市长阿彭蒂诺、米兰市政府劳动局长塔嘉妮走进当地中餐馆用餐,引导民众理性看待疫情,缓解社会紧张情绪,杜绝歧视言行。阿斯蒂市长拉塞罗表示,目前中国和武汉遭受困难和苦痛,阿斯蒂市始终关心、支持中国。相信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勇于面对,必能战胜疫情。

  意中协会主席波塞利高度评价中国应对疫情有力,值得敬佩,愿配合中方,支援疫情防控。意中协会秘书长玛利亚、安布罗修图书馆东方研究院院长傅马利对近来出现的虚假报道和歧视中国言行表示谴责。

  米兰理工大学校长莱斯塔和中国事务副校长诺奇表示,国际社会赞赏中国政府应对疫情所做的巨大努力。米兰理工大学愿与中方并肩作战,密切合作,共渡难关。

  米兰市议会前副主席马迪诺被中国人民的坚强和努力深深感动,表示此时真正的友谊是伸出援手。

  斯洛伐克名誉领事库左林相信,中国人民有能力尽快解决疫情,造福中国及全世界。

  此外,百余名意大利友人在米兰华人街就餐,以实际行动力挺华人华商。

  巴西众议员、巴中议员阵线主席皮纳托当地时间3日在圣保罗中国商会慰问中国侨民时表示,巴西国会和人民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为防控疫情不懈努力工作,相信中国一定能战胜这场灾难,并祝巴中人民友谊万岁。皮纳托同情中国正在发生的一切,支持中国政府为应对疫情采取的所有措施。

  近日,巴西参议院巴中友好阵线执行秘书、参议员索特罗,巴西众议院国际贸易和投资阵线主席、众议员梅罗,巴西利亚联邦区外事局局长祖金,前计划管理部副部长防巴拉奇,曾在中国驻巴西媒体工作的当地记者席尔瓦、曾在华学习中医的青年律师桑托斯等各界友人纷纷致函杨万明大使和中国驻巴使馆,向正在抗击疫情的全体中国人民致以诚挚慰问,坚信中国政府防控疫情举措果决有效,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完胜疫情,并表示巴西各界同中国人民患难与共、共克时艰。

  2月3日,菲律宾马尼拉市长莫雷诺在马尼拉战役75周年纪念活动中指出,正如二战期间中国士兵与菲军并肩作战赢得了胜利,现在菲也应与中国携手并肩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挑战,要加强团结合作,拒绝传播歧视和仇恨。

  2月3日,南非执政党非国大发表声明,支持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努力,赞赏中方抗疫担当,对中方抗疫能力充满信心,将始终与中国站在一起。声明指出,非国大同全世界所有爱好和平的国家一道,支持中国继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努力。南非将继续同中国在贸易、教育交流及社会救援等诸多领域保持合作。(完)(参与记者:马佳佳 余湛奕 彭大伟 莫成雄 关向东 王曦)

 

【编辑:李夏君】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