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海外网评:同心战“疫”, 海外华侨华人不缺席

2020-02-05 14: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回报祖(籍)国不仅仅是投资建厂,与此同时,海外华侨华人还积极为中国慈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家乡哪怕是一草一木的风吹草动,都牵连着每一个居外华裔之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外华侨华人感同身受,纷纷表达爱心,支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声声真挚祝福越过重洋,温暖每一个中国人的心。  

  为支持祖(籍)国打赢疫情阻击战,海外侨胞持续发力,汇聚起强大力量。时刻关注疫情,不少华侨华人以社交平台为渠道疏通疫情信息,呼吁各界爱心人士行动起来共同抗“疫”;还有一些中国留学生自发成立了青年志愿团,及时分享已掌握的信息和资源,积极回应国际上针对疫情的不理性言论;海外华文媒体更是密集发声,呼吁民众避免负面情绪,提振海内外中华儿女抗“疫”信心……诸如此类的事例不胜枚举,而这样的行动背后,正是海外游子的拳拳爱国之心。

  分布在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万华侨华人,具有融通中外的天然优势,是中国发展的宝贵资源和独特机遇。对于祖(籍)国的发展建设,海外华侨华人不只是观察者,还积极活跃参与其中。改革开放之初,在外商对中国犹豫观望之时,海外侨商敢为人先,率先回到祖(籍)国投资兴业,成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开拓者、参与者和贡献者。当前,海外侨胞遍布世界的商业网络,极大推动了中国市场多元化和“走出去”战略的实施,“桥梁”和“纽带”作用日益凸显,为密切中国与住在国的联系提供了独特的有利条件。

  回报祖(籍)国不仅仅是投资建厂,与此同时,海外华侨华人还积极为中国慈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近年来,华侨华人积极捐赠兴办公益事业和扶贫济困的善款,惠及教育、医疗卫生、交通、文化体育、社会福利等多个领域。凡遇国家遭受大的自然灾害,他们也总是首先站出来慷慨解囊。据悉,自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在京侨资企业、侨商代表第一时间响应,累计捐款逾1亿元支援国内各地区。而这,正是构成了广大侨胞不遗余力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

  疫情面前,海外华侨华人携手国内同胞共克时艰,更彰显了中国凝聚海外华侨华人的强大向心力。70年时间,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综合国力及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背靠强大的祖(籍)国,海外华侨华人的社会地位日益提高,以更加自信的、崭新的姿态登上世界舞台。虽远隔重洋,华侨华人始终与祖(籍)国同呼吸、共命运。因为疫情的发展,一些华侨华人在国外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甚至部分中餐馆的生意也受到了影响,但在当下危难时刻,他们毅然挺身而出,对于祖(籍)国的爱从来不需动员,永远也不会迟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海内外同胞共同抗“疫”,汇入全中国的磅礴力量正火速前往叫做“胜利”的终点站。(海外网评论员 栾雨石)

 

【编辑:郭泽华】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