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从主流消费到细分人群 新兴购物中心催生“场景革命”

2019-12-30 2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临近年底,上海新一批购物中心密集开业,其中不乏包括龙湖、融创、华润等品牌房企的商业项目。

  新华社上海12月29日电(记者郑钧天)临近年底,上海新一批购物中心密集开业,其中不乏包括龙湖、融创、华润等品牌房企的商业项目。记者调查发现,新入市的购物中心更注重提升体验式消费“软实力”,定位客群更加精准,更乐于塑造成为潮流“打卡”地标。  

  27日开业的“融创精彩天地—上海香溢”,打造了以菜场为核心,集餐饮、邻里中心等板块于一体的新零售品牌“万有集市”,使之囊括“菜市场+商业配套+社区活动中心”三大属性,覆盖周边居民区日常基础消费,构建了15分钟社区生活圈。

  融创上海商置总经理顾明表示,该项目在非工作日开业当天录得91.4%招商签约率,吸引4.23万客流,实现超92.3万元的销售额。

  引进196个知名品牌的龙湖上海闵行天街,20日开业时的招商率和品牌同步开业率高达99.5%。该项目旨在打造垂直智慧家庭港,为周边居民带来多场景的消费体验。

  更加精准定位客群也是各大新兴购物中心的普遍做法。24日焕新开业的“华润时代广场”,定位于“高知高智女性客群”。

  华润时代广场负责人表示,近两年,城市女性消费市场体量日趋庞大。“这一转变将对时尚零售产生重要的影响力,作为零售主要载体的商业项目必定要把握这一市场的无限增长潜力。”

  戴德梁行华东区商业地产部主管魏建历认为,2019年商业零售业出现品牌开店步伐放缓的趋势,未来购物中心的竞争将日趋激烈。洞察消费趋势,从中深挖客群并精准定位、合理规划,才能不断提升商业品质。

 

【编辑:苑菁菁】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