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国务院安委会将派16个督查组赴地方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2019-12-22 04: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20日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开展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工作,将派

  国务院安委会将派16个督查组赴地方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魏玉坤、李丽华)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20日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开展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工作,将派16个督查组,赴北京、河北、四川、云南、贵州等地开展专项督查。

  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表示,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11月中旬以来,一些地区和行业领域深层次矛盾问题累积叠加,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走过场,事故多发频发,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

  黄明介绍,本次专项督查重点督查五方面问题:一是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不到位,抓不住关键问题,吸取事故教训不深刻,没有做到举一反三整改;二是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煤矿、烟花爆竹、消防、春运等安全管控措施不落实,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等企业抢进度、赶工期等;三是监管执法宽松软,没有真正解决实际问题;四是工作作风不严不实,自查自纠停留表面,相关主管部门推诿扯皮,重点难点问题拖而不办;五是群专结合体系不健全,发动群众参与隐患排查治理不够,没有组织专家开展精准化指导服务。  

  黄明表示,这次专项督查,要推动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监管,推动落实春运安全防控措施。要切实改进督查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舆论曝光,把集中整治工作情况纳入地方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和干部政绩考核。

 

【编辑:张楷欣】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