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19-09-04 14:1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图为“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研讨会现场。

图为“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研讨会现场。经济日报记者 张相成摄

图为“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研讨会现场。经济日报记者 张相成摄

  中新网温州9月4日电 (谢艺观)“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研讨会3日在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浙江省温州市召开。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活动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上海社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何建华等专家学者,22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重点理论网站编辑记者,浙江省及温州市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民营企业家代表等100余人参会。

  与会人士从理论高度阐释了党中央关于民营经济的方针政策,全面梳理了中央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及落实和执行力度,对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和贡献以及当前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进行探讨。

  与会专家认为,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民营经济作为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将继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网络理论传播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是2019年中央网信办重大主题活动之一,目的是全面准确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营造支持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网上舆论环境。充分展现“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成就,把各地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中“政府有作为、企业善经营、百姓享福泽”的做法讲生动、经验讲透彻、道理讲清楚、方向讲明白,展现我国经济持续发展的内在活力与内生动力。

  “要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对党和政府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该负责人指出。

  温州是一座靠民营经济“起家”“发家”“立家”的城市,浙江温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经验做法,引发了与会人士的共鸣。

  “无论风卷云涌、是非争论,我们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下去,走出了一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康庄大道。”陈伟俊说。

  陈伟俊表示,为了促进新时代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家“两个健康”抓了系列工作举措,比如,加强党的政治领导,为民营经济发展把牢定盘星;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好生态;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为民营经济发展打开大通道,等等。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网络理论传播局)主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全国工商联宣传教育部共同指导。据悉,从9月3日到9月11日,参加活动的编辑记者和专家学者,将实地走访部分地方的相关政府部门和民营企业。(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