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格库电气化铁路(青海段)供电工程完工

2019-07-08 15:5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罗云鹏)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8日对外表示,格(格尔木)库(库尔勒)电气化铁路330千伏供电工程线路已完工

  中新社西宁7月8日电 (记者 罗云鹏)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8日对外表示,格(格尔木)库(库尔勒)电气化铁路330千伏供电工程线路已完工,该工程建设为格库铁路每个牵引变电站提供两路独立电源,对格库铁路安全稳定运行有着重要意义。

 

  格库铁路是中国通往西亚、地中海和黑海地区的陆路运输大通道,对完善中国西部地区尤其是青海和新疆两省区的铁路网结构,推动两地经贸往来、资源开发及巩固国防安全等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介绍,格库电气化铁路330千伏供电工程沿途经过大片无人区、沙漠、沼泽地,加之高海拔、低温等不利因素影响,在1218基铁塔组立及导地线架设采用分段组装铁塔及长距离的进行导线架设,并开接“π”接线路两条及配套系统通信工程和安全稳定控制系统工程。

  据了解,格库铁路东起青海省格尔木市,西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全长约1213.7公里,全线共设格尔木南、甘森、若羌、库尔勒东等86个车站,建设标准为国家I级电气化单线铁路,设计时速每小时120公里。

  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介绍,格库电气化铁路(青海段)供电工程系该条铁路最重要的配套工程,总投资约9.4亿元人民币,工程建设在满足电气化铁路可靠用电的同时,可完善青海海西地区的电网网架,并为柴达木盆地清洁能源输出提供支撑。

  另据了解,目前格库铁路(青海段)已完成铺轨并于2019年年底达到开通运营条件,格库铁路建成后,将开辟一条新疆中部至青海中部的大通道,从格尔木至库尔勒将不再绕行西宁,铁路运行里程将缩短约1900公里。(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