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自家小区发现确诊病例怎么办?专家:无需恐慌,继续做好防护

2020-02-09 08: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冯录召8日就此表示,居民无需过度恐慌,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抗击新冠肺炎)自家小区发现确诊病例怎么办?专家:无需恐慌,继续做好防护

  中新社北京2月8日电 (记者 李亚南)如果居住的小区发现确诊病例,或者楼内出现隔离病例,住户应当如何应对?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冯录召8日就此表示,居民无需过度恐慌,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2月7月,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志愿者对贵阳市云岩区一社区的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菌。/p中新社记者 瞿宏伦 摄

2月7日,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贵阳市云岩区一社区的公共区域正进行消毒杀菌。中新社记者 瞿宏伦 摄

  中国多地近期开始公布新发病例活动过的小区、村庄和场所,一定程度上引起了相关区域居民的恐慌情绪。在8日举行的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冯录召在回应网友关切时首先谈到了这个问题。

  “有的居民听说自己小区里有了确诊病例,或者楼里有隔离的病例就很恐慌,不知道传染的风险有多大。”冯录召介绍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被确诊之后都会到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也会按照有关要求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确诊病例的家庭以及小区的公共区域都将进行清洁消毒。所以小区居民无需过度恐慌,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冯录召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一种新发的传染病,大家都没有免疫力,人人易感。无论小区是否有病例,如果不注意防范,都会有感染的风险。

  冯录召说,社会不是封闭的,如果走出小区会有感染的风险。公寓的电梯、步行楼梯的通道,通风情况通常不太好,在乘坐电梯或者走步梯时都要戴口罩。房间要经常开窗通风,每天打开一段时间能够让空气充分交换。

  他还建议,在疫情结束之前,尽可能避免用手触摸楼梯扶手、电梯按钮、小区的社区公共设施物体表面。出门之后,一定不要触摸自己的眼睛、嘴巴、鼻子,要尽快洗手。(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