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中国建成水文监测站12.1万处 密度达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2020-01-18 08: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杜佳卉 王庆凯)中国水利部水文司司长蔡建元17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已建成水文监测站12.1万处,水文站网总体密度达

  中新社北京1月17日电 (杜佳卉 王庆凯)中国水利部水文司司长蔡建元17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已建成水文监测站12.1万处,水文站网总体密度达到了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蔡建元表示,中国水文站网已形成完整体系,基本建成空间分布合理、监测项目比较齐全、测站功能相对完善的水文监测站网体系,实现了对大江大河及其主要支流、有防洪任务的中小河流水文监测全面覆盖。

  蔡建元介绍说,中国的水文监测能力有了大幅提升,水文监测内容不断丰富。地表水地下水并行,水量水质并重,监测手段由传统人工观测逐步转向自动化监测,水位、雨量监测已全面实现自动测报,流量监测中,先进的声光电新技术新设备正在大力推广,自动化现代化水平逐步提高。

  据悉,为主动适应社会公众对水情服务的需求,水利部2013年开展水情预警发布工作以来,累计向社会发布水情预警6532次,其中2019年发布水情预警1694次,积极为社会公众防灾避险提供了水文信息服务。(完)  

 

【编辑:白嘉懿】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