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美民主党初选辩论有硝烟味 沃伦不跟桑德斯握手

2020-01-17 0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沃伦与桑德斯14日在党内初选辩论数度交锋,会后桑德斯想跟沃伦握手,沃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沃伦桑德斯14日在党内初选辩论数度交锋,会后桑德斯想跟沃伦握手,沃伦却把手缩回。报道称,这对老友兼同僚的嫌隙越来越大,两人的停火可能濒临破灭。  

  据报道,过去几个月来,桑德斯与沃伦在党内初选和平争夺,但近日两人的互不侵犯原则出现松动迹象。

  有报道指出,桑德斯2018年曾私下告诉沃伦,他不认为女性能击败共和党籍现任总统特朗普。沃伦13日证实确有此事。

  英国《卫报》报道称,尽管这两名自由派参选人过去几天的交锋益发激烈,14日辩论开场时,气氛仍算热情友好,桑德斯与沃伦先握了手才走到各自讲台。

  但在辩论开场大约45分钟后,担任主持人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菲力普把议题端上台面。菲力普要桑德斯响应他称女性打不赢2020年总统大选的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桑德斯强调他绝无说过类似言论,并形容这种说法“不可思议”。

  沃伦则证实桑德斯确实说过这句话,并表示不同意桑德斯所言。但沃伦很快就把话锋导向更广泛的问题,也就是女性能否当选总统。

  她说,“伯尼(桑德斯)是我的朋友,在此我不是来跟伯尼宣战的。不过你看,既然提到女人能否当总统的问题,我们是时候正面回击。”

  沃伦指出,辩论会的台上所有男性总共输过10场选举,但台上2名女性,即她和联邦参议员洛布查,每逢选举是屡战屡胜。

  据称,辩论结束后,参选人在台上彼此交流。期间桑德斯向沃伦伸出手,但沃伦似乎拒绝握手,两人有一段气氛看似紧绷的短暂交谈,直到另一名参选人斯泰尔前去打断他们。

  报道指出,将近4年前,民主党推出的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柯林顿力争成为美国首位女总统,但最后败给特朗普。沃伦与桑德斯的争执,让性别议题、性别歧视及女性能否胜选等问题重回镁光灯下。

 

【编辑:李弘宇】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