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伊朗拒绝与美国重商伊核协议 称现行协议仍未失灵

2020-01-17 0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扎里夫说,伊朗对外交有兴趣,但没兴趣与美国协商;并说,现行核协议是他能想到的“最好协议”之一。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15日表示,伊朗与世界强国达成的现行伊核协议还没失灵,但若要跟美国总统特朗普达成新的核协议,他不确定能否持久。

资料图:伊朗外长扎里夫

资料图:伊朗外长扎里夫

  扎里夫在印度新德里的安全会议上表示,“美国并没有履行(现行核协议的)承诺,它现在已经退出了。我们曾与美国达成协议,但美国自己违反了。如果现在再与特朗普达成协议,又能维持多久?”

  美国2018年5月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后,重启并新增了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伊朗则自2019年5月起分五个阶段中止履行协议部分条款。

  英国首相约翰逊14日呼吁特朗普,重订协议来取代2015年的核协议,以确保伊朗不致取得核武器。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回应,表示同意约翰逊的建议,需要另订“特朗普协议”。

  扎里夫说,伊朗对外交有兴趣,但没兴趣与美国协商;并说,现行核协议是他能想到的“最好协议”之一。

  报道称,在他发表这番谈话的前一天,英国、法国及德国在巴黎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伊朗遵守在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核协议)中的承诺,同时宣布三国按协议第36条诉诸争端解决机制。

  扎里夫则表示,伊朗将回复上述3国的来函;并说,核协议“还没失灵”,这项协议的前途系于欧洲。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