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中国卫星测控专家李济生院士逝世

2019-07-28 21:0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中国科学院官方微博“中科院之声”7月28日发布讣告说,中科院院士、人造卫星轨道动力学和卫星测控专家李济生,

  中新社北京7月28日电 中国科学院官方微博“中科院之声”7月28日发布讣告说,中科院院士、人造卫星轨道动力学和卫星测控专家李济生,当天因病于北京逝世,享年76岁。

  中科院学部的院士信息显示,李济生1943年5月出生于山东济南,1966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天文学系,曾任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技术部总工程师、研究员,1997年当选为中科院院士。

  在人造卫星轨道动力学研究方面,李济生院士发现低轨道三轴稳定卫星姿控动力对卫星轨道的摄动并建立相应的动力学模型,提高了定轨精度;他建立了中国卫星测控精密定轨系统,满足了中国各型号卫星对定轨精度的要求;其专著《人造卫星精密轨道确定》对中国人造卫星轨道动力学的研究起到推动作用。

  在卫星测控工程方面,李济生院士对卫星测控软件系统提出“模块化自动调度”设计思想,并完成中国第一颗地球同步通信卫星“东方红二号”测控调度软件和测控计划生成软件的设计与开发。(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