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70名国际志愿者走进世界遗产地“三孔”景区

2019-07-28 20:0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国际志愿者协调委员会主办的孔府、孔庙、孔林世界遗产地志愿服务27日开启首日

  70名国际志愿者走进世界遗产地“三孔”景区

  新华社济南7月28日电(记者魏圣曜)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国际志愿者协调委员会主办的孔府、孔庙、孔林世界遗产地志愿服务27日开启首日活动。来自法国、印尼、越南、印度和中国的70名国际青少年志愿者齐聚“三孔”,将在10天内完成80小时的志愿服务工作。

  在雄伟庄严的孔庙建筑群、碑碣林立的孔林中,志愿者们冒着炎炎烈日,清除偏僻院落的荒草,打扫神龛的浮土,剪除树木的附生藤蔓。他们一起自制了宣传板、调查问卷与签名横幅,用有趣的创意活动与游客们互动,用浅显易懂的方式介绍保护世界遗产的理念。

  “我很喜欢中国,所以我还学习了中文。我尽可能抓住每次机会,增加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同时我也是大熊猫的超级粉丝。”21岁的瑾岚来自越南河内一所大学,她在大学中同时学习英语和中文。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国际志愿者诺维叶(Novie)说,加入三孔世界遗产地志愿服务源于一次偶然的机会,过去几个月自己已经努力学习过中文,希望在志愿服务中能够学习更多的中国历史文化、提高中文水平,为保护世界遗产尽一份力。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将体验学习礼、乐、射、御、书、术等“六艺”技能以及古琴、拓片等,并观摩体验祭孔古乐舞表演、祭拜孔子。在一系列密集的活动成功完成后,最终可获颁国际志愿服务证书。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