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突尼斯为逝世总统埃塞卜西举行国葬

2019-07-28 16:2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突尼斯消息:突尼斯当地时间27日为因病去世的该国总统埃塞卜西举行国葬。

  据法新社、路透社等报道,葬礼突尼斯总统府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的元首、政府首脑或代表参加葬礼。大批突尼斯民众走上街头,送别运送埃塞卜西灵柩的车队。

  25日就任的突尼斯代总统纳赛尔在葬礼上致悼词说,埃塞卜西是杰出的政治家,是突尼斯人民的领袖,他的去世是国家的巨大损失。

  葬礼仪式结束后,运送埃塞卜西灵柩的车队从总统府出发,经过突尼斯市城区前往南郊的杰拉兹公墓。大批突尼斯民众在街道两侧列队,挥舞国旗,唱着国歌,并向送葬队伍投掷玫瑰花。

 

  埃塞卜西于当地时间25日上午在突尼斯军队医院因病去世,享年92岁。突尼斯当天宣布举行为期7天的全国哀悼。

  埃塞卜西在2014年的总统选举中获胜,任突尼斯2011年政治变革后的首位民选总统,任期5年。埃塞卜西逝世后,突尼斯人民代表会议(议会)主席纳赛尔宣誓就任代总统。突尼斯最高独立选举委员会宣布,将原定于今年11月举行的总统选举提前至9月15日举行。(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