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二十八国家地区逾百青年领袖共话“一带一路”建设青年责任

2019-07-19 17:2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吴侃)“‘一带一路’全球青年领袖荟萃——北京·2019”活动19日在北京开幕。

  全球二十八国家地区逾百青年领袖共话“一带一路”建设青年责任

  中新社北京7月19日电 (吴侃)“‘一带一路’全球青年领袖荟萃——北京·2019”活动19日在北京开幕。未来4天,来自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的109位青年领袖将就“创新、责任、发展”三大主题展开思维碰撞,为“一带一路”建设提出青年方案、贡献青年智慧。

  此次活动由北京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联合主办、首钢集团承办。青年领袖们将参加系列主题演讲、平行论坛、领袖对话和考察体验等活动。活动主办方还将针对活动中提出的优秀提案给予跟踪支持,促进活动成果从理论向实践转化。

  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刘敏华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大家是各国青年的代表,更是未来的领导者和建设者。希望大家关注全球可持续发展,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肩负起‘青年丝路人’的责任,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增添新能量。”

 

  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巴基斯坦学生Muhammad Farhan Akhtar说:“这次活动为全世界的青年人才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大家可以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共同探讨国际上的热点社会问题。”

  “我最期待这次活动中的小组提案部分。”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学生Max Gong告诉记者:“届时我们会分成不同的小组,围绕特定主题展开讨论,完成提案项目;所有的提案将进行交流展示和评比。在这个过程中,我不仅能认识新朋友,还能学到新知识。”

  活动期间,北京大学将发布《“一带一路”全球青年发展评估报告》,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联盟执行秘书长罗伯特·安斯利等嘉宾将发表主题演讲,青年领袖们还将参加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等文化活动。(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