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广场舞场地有限、噪音扰民问题如何解决?体育总局回应

2019-07-19 17:2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针对广场舞场地有限、噪音扰民的问题,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邱汝7月19日介绍,体育总局正跟14个部委联合研制

  中新网7月19日电 针对“广场舞场地有限、噪音扰民”等话题,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邱汝7月19日介绍,体育总局正在跟14个部委联合研制一个文件,想要在至少现在新建的小区里面解决健身场地的用地问题。

资料图:重庆老人拿棒球棍跳广场舞。陈超 摄

资料图:老人拿棒球棍跳广场舞。陈超 摄

  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7月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健康中国行动”之全民健身行动有关情况。

  广场舞算不算一种形式的体操健身?邱汝介绍,广场舞不完全是一种体育项目,但它却是有健身的功能。体育总局曾配合文化部,编了12套的广场舞,其中有适合老年人跳的、适合青年人跳的、适合青少年儿童跳的。体育总局更多地从健身的角度来提倡做广场舞。

  至于“广场舞场地有限、噪音扰民”等问题,邱汝称,“这也有待于我们在以后的过程中解决,因为老百姓健身的诉求不一样,也是跟我们健身场地的缺乏有关系,我们将来怎么样把健身场地更好的规划。”

  邱汝表示,现在体育总局正在跟14个部委联合研制一个文件,想要在至少现在新建的小区里面解决健身场地的用地问题。“所以,住建部、自然资源部,包括国家发改委都非常支持这项工作。”

  邱汝提到,体育总局也考虑到老旧小区的改造问题。老旧小区腾退的用地,在空间的二次利用上,怎样更好地建设一些体育场地,让老百姓举步可就。“15分钟生活圈”里要有健身的内容,让健身真正成为老百姓的习惯,“就像我们吃饭睡觉一样,来解决这个问题。”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