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我艰难地升到22级,终于偷窥到腾讯区块链游戏的真相…

2019-04-19 15:4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关注“币圈邦德”获取专业区块链资讯及服务!一周前腾讯有个游戏公测了,叫《一起来捉妖》,想必大家都有所耳

关注 “ 币圈邦德 ” 获取专业区块链资讯及服务!

一周前腾讯有个游戏公测了,叫 《一起来捉妖》 ,想必大家都有所耳闻。这款AR手游其实早在去年5月份就开始内测,经过一年时间的打磨,于4月11日正式上线,上线当天还达到了App Store总榜第一名,真的是万众瞩目。

d4166bc63442145c77019_3.png

不过币圈人很早就关注这个游戏了,因为去年 4月在游戏发布会上, 腾讯游戏官方十分高调地宣布这是不仅是个 AR游戏,还是个 区块链游戏 同时发布了《一起来捉妖》白皮书。

白皮书中写道,腾讯将从数据可信任、游戏道具确权、区块链道具在游戏中的实际作用、区块链账本实现游戏进程中的传承与永久记载、安全保护、媒体节点引入这六个方面加入区块链技术,来提升游戏体验,听起来不禁让人浮想联翩。

不过今年腾讯低调得多,不知道是区块链负面太多还是政策风险原因,官网上宣传都没有提到区块链这三个字。只有“专属猫”,“独一无二”这几个词。

虽然我平时不怎么玩游戏,这两天还是下载了一起来捉妖,体验了下大厂是怎么做区块链游戏的。

d4166bc63442145c77019_4.png

这是个大杂烩游戏

首先, 一起来捉妖游戏中运用到区块链技术的只是很小一部分 。玩家等级达到 22级后,会通过剧情获得一只专属猫。用自己的猫繁殖,用点券向其他玩家购买或者参与游戏活动,也可以得到专属猫。

点券是用人民币购买的,所以卖专属猫的玩家变相获得了人民币奖励。但是点券不能在游戏里自由流通,更不能换回人民币,只能用于购买游戏里的道具。 在这个游戏里,点券只是一种游戏币,专属猫才是流通在区块链上的 token。

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这个专属猫和当年以太坊上流行的迷恋猫( CryptoKitties )很像—— 都是猫,可以繁殖,根据猫的基因,代数决定其价格,甚至这两者的早期参与者都因为吃透规则赚得盆满钵满。

不过,一起来捉妖的可玩性要好得多,而且还加了一些腾讯特色 下面具体说说专属猫的玩法

根据专属猫的属性不同,或者说基因不同,玩家在游戏过程中可以加不同的 buff,所以 基因越稀有加 buff越厉害以及颜值越高的猫价格越高。

0代猫一共64万只,数量有限,只能通过购买猫铃铛获得。猫市场中按照一定速度产出猫铃铛,玩家用点券购买猫铃铛,再用其捕获0代猫。

这个猫铃铛价格还会根据市场热度浮动,是最近5笔价格乘以1.5倍,但是2小时没人购买还会降价。

最近猫铃铛价格在1000点券左右(10点券=1人民币),也不是很便宜了。 0代猫和其他猫的优势在于生产恢复时间短,基因稀有的概率高,而且默认在区块链上。

为什么说0代猫的优势有默认在区块链上,不应该所有猫都上链吗?这里就体现出游戏开发者的小聪明了。

虽然根据官方的宣传,每个猫都是独一无二的,但其实并不是每个猫都在链上,只有购买一个叫“天书笔”的道具后才会给猫上链。而且想要繁殖求偶,参与交易的猫必须上链,否则只能和自己的微信/ QQ 好友玩。

这也可以理解,毕竟被转账的猫一定是在链上的 token。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