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数字广告牌迎来新挑战:从区块链、人工智能到加密货币

2019-04-19 15:2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随着数字广告受到的关注越来越多,广告的发展目前也迎来了关键的转型期。同样重要的是,无数铁证告诉我们广告

上世纪六十年代的麦迪逊大道上,Don Draper和他的精英团队一直在努力创新,希望能够在这残酷的广告行业当中生存下去。这些关于广告的伟大故事,已经在屡获殊荣的AMC电视剧集《广告狂人》当中得以呈现。

数字广告牌迎来新挑战:从区块链、人工智能到加密货币

然而,属于广告行业的辉煌岁月虽已过去,但这一领域却又前所未有的重要、极具影响力以及引导性。事实上,广告是世界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产业之一,正以各种您感觉得到或者感觉不到的方式影响着我们的生活。

事实证明,广告有可能以最新、最前沿的姿态出现在我们面前,并随时爆发出一波增长高潮;正因为如此,自上世纪六十年代以来,该行业才呈现出指数级爆发增长。然而,这种增长与爆发既不是必然出现,也离不开从业者们的辛勤劳动。

随着数字广告受到的关注越来越多,广告的发展目前也迎来了关键的转型期。同样重要的是,无数铁证告诉我们广告效果不理想的顽疾如今依然存在。为此,印刷物与报纸广告正在被网站广告所取代,电视广告开始被Youtube及其它在线视频平台所取代,甚至就连长久存在的广告牌也获得了属于自己的升级方向。

有趣的是,将广告牌视为广告行业不断发展的佐证,我们得以共同了解数字化转型如何设法开启区块链人工智能、加密货币、物联网以及其它新兴技术的大门,共同为广告找到新的发展空间。

关于DOOH趋势

只要提起广告牌,很多人脑海中出现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位穿着牛仔裤的男子叼着万宝路香烟,站在66号公路尘土飞扬的道边。而提到DOOH——哈哈,不知道各位会想到什么奇奇怪怪的情景。实际上,正如当前网络浏览器上的横幅广告全面取代夹在挡风玻璃上的传单一样,DOOH也开始成为广告牌在数字时代下的新面貌。

所谓DOOH,指的就是数字户外广告。为了便于理解,我们再设置个更具体的场景:在纽约时代广场上随便转一转,那些对您的视野进行狂轰滥炸的鲜艳图像就是DOOH,其中不断展示着各个品牌及其营销内容。

虽然数字广告牌似乎并没有什么革命性或者说先进性可言,而只是对传统广告牌作出了些许提升,但凭借着广告/内容变更的便捷性,DOOH趋势仍然得以快速发展。更重要的是,这一新兴市场已经为未来五年内可能出现的新一轮爆发式增长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根据Allied Market Research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数字DOOH市场在2016年的总市值为36.39亿美元,且预计将在2023年增长至83.93亿美元。不过要想了解其为何有望成为一类蓬勃发展的新型业务,我们应当首先从新兴技术的角度思考数字广告牌未来的发展潜力与最终效能。

不只是会动的画面

数字广告最重要的优势之一,在于我们可以从中读取指标并据此判断未来的趋势。举例来说,以往的报纸广告只提供读者人数,而这在预测过程中属于一类准确度低下且没有针对性可言的因素。

DOOH为外出的人们提供更为丰富的内容;HYGH公司(构建起一套点对点广告网络与内容管理系统)CEO Vincent Mueller希望通过AI、物联网以及其它技术对DOOH进行全面更新。他解释称:

“从本质上讲,数字广告的优势在于其并非一成不变。数字广告牌可以根据情景因素调整自身内容——例如一旦出现火车晚点,则广告牌内容即可快速变更为附近正在提供饮食套餐折扣的餐厅信息,或者在倾盆大雨当头淋下时显示雨伞的广告内容。”

Mueller之所以决定积极推动DOOH的这一进步,是因为在去年2018 FIFA世界杯上的一个小插曲对他产生了巨大的触动。虽然德国队在前一轮对阵韩国的比赛中失利,但赛场上的数字广告牌仍然以“最强者永不落败”作为德国的宣传语。这就非常尴尬了,广告牌内容早在几个月前就预订完成且无法变更,因此这样的宣传反而会令球队与球迷情绪受挫。

Mueller曾是物联网区块链公司IOTA的早期投资者,他正是在那里遇到了几位后来成为HYGH公司联合创始人的合作伙伴。

“总体而言,随着技术的发展,DOOH广告也得到 长足进步。我们的数字与物理世界之间的界线正变得愈发模糊。DOOH广告之所以往往令人难忘,是因为其不仅能够创造出引人注目的广告交互效果,同时也允许客户利用手机与广告内容互动,包括购买产品、参加竞赛或者注册订阅等等。这将实现广告内容与观众之间的高度整合,进而通过跨平台媒体实现宣传效果增强。”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