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中方呼吁美国尽早全面取消对古巴封锁

2019-04-18 17:1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张子扬 宋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8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呼吁美国按照《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国际法

  中新社北京4月18日电 (张子扬 宋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8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呼吁美国按照《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国际法基本准则,尽早全面取消对古巴封锁。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将从5月2日起允许实施《古巴自由与民主声援法》(《赫尔姆斯-伯顿法》)第三编全部内容,准许美公民起诉利用其在古巴革命后被没收资产从事商业活动的外国公司和个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对此回应称,中国反对在联合国安理会框架之外依据自己的国内法对他国实施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的错误做法。美国对古巴的封锁给古巴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巨大伤害。联合国大会已多次要求美国结束这一错误做法。

  陆慷说,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和平共处、合作共赢是国与国相处的应有之道。中国呼吁美国按照《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国际法基本准则,尽早全面取消对古巴封锁。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呼声,符合美古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也有利于地区的稳定和发展。(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