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BAT、京东、顺丰等大厂再次布局,区块链技术人才将遭疯抢!

2019-04-04 19:4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3 月 30 日下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了第一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清单,共计 134 家企业的 197 个区块链信

3 月 30 日下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了第一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清单,共计 134 家企业的 197 个区块链信息服务入列。包括百度、金山、腾讯、京东、蚂蚁金服等企业旗下区块链产品均在列,首批备案的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涉及金融、物流、供应链、通信、农业、教育等行业。

BAT、京东、顺丰等大厂再次布局,区块链技术人才将遭疯抢!

区块链依靠其分布式账本、去中⼼化、共识机制、能够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和不可篡改性的特点,拓展了⼤量的应⽤场景。

尽管一些人可能会哀叹监管机构在 2018 年的介入、对ICO项目的限制以及严格的合规框架,但这些都是市场成熟的迹象。抛开投机者不谈,业内专家知道加密的荒蛮只是一个过渡阶段,随着它接近尾声,现在是把重点放在整体可持续增长和实际利益上的时候了。

BAT、京东、顺丰等大厂再次布局,区块链技术人才将遭疯抢!

截⾄去年区块链市场规模已达到 150 亿元,未来⼏年内将继续保持⾼速发展状态,年复合增⻓率约42.8%。

行业回归理性

区块链增速对人才的需求

总体来看,未来区块链人才市场将呈现三大特点:行业回归理性,加速挤出“高薪泡沫”; 2019 年区块链行业重点将转向应用,应用领域人才需求增加;随着行业人才流失率增加,中长期来看行业专业人才缺口仍然巨大,尤其是复合型、掌握核心技术的人才依然非常稀缺。

BAT、京东、顺丰等大厂再次布局,区块链技术人才将遭疯抢!

北京、上海、深圳、杭州为中国区块链企业最多的四座城市,占⽐达到了78%。其中北京位居第⼀,占⽐达到了38%,是第⼆名上海的将近 2 倍。

BAT、京东、顺丰等大厂再次布局,区块链技术人才将遭疯抢!

根据拉勾⽹区块链招聘⼈才信息,技术⼈才占⽐达到了73.7%,占到了绝⼤多数。产品类职位占⽐7.58%,运营类职位占⽐8.44%,⾏业分析师、市场推⼴、记者等其他职位占⽐达到了10.28%。

国家重视培养

区块链技术综合人才

目前部分高校已经专门开设区块链课程,鼓励高校设置区块链实验室等等。此外,设置专门的培训机构进行培训,鼓励区块链教育和技术普及。对于各个行业的企业介绍推广区块链技术,将区块链技术融入不同的行业中。

BAT、京东、顺丰等大厂再次布局,区块链技术人才将遭疯抢!

目前已有数家院校开设区块链课程

国内在“区块链+教育”方向也有诸多探索。如去年 10 月份,京津冀大数据教育区块链试验区在河北廊坊正式启动,标志着全国首家大数据教育区块链试验区成立。试验区成立后,通过区块链的分布式、不可篡改和留痕功能,建立学生的个人学习成长档案。

看到这里,程序员们转行区块链技术岗准备好了吗?

转型区块链,如何从 0 到1 ?

区块链如何快速转型与入门?我软广推荐下CSDN学院出品《以太坊Dapp高薪实战》,通过 2 个月的系统学习,目标是成为优秀的区块链工程师。

课程内容紧密对接以太坊官方资源,封闭自主研发课程体系与项目案例,萃取精华内容,保证知识体系连贯、系统,逻辑严密,学习路径最优。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