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参加“同心向党、共绣国旗”起针仪

2019-04-04 15:4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主持人缓缓步入舞台,生动讲述“红二代”嘉宾父辈浴血革命的光荣事迹,回民小学学生代表为“红二代”嘉宾献花

  中新网上海4月4日电 (王子涛 顾正兴)4月3日,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参加上海市黄浦区“同心向党、共绣国旗”起针仪式,着眼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精心打造情景课堂,让官兵用“一针一线”表达对党的忠诚,对家国的情怀。

官兵代表绣上第一针。 顾正兴 摄

官兵代表绣上第一针。 顾正兴 摄

  上海绒绣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是上海传统工艺美术品之一,即用彩色羊毛绒线,在特制的网眼麻布上用各色维绒线一格一针绣制的一种手工艺品。每一针就是一个小色块,一幅画面少则需要几万个,多则需要几十万个小色块来表达,其画面形象逼真、色彩丰富、层次分明,极其富有艺术感染力。这种技艺被称为“针尖上的百年传承”,它承载的历史风貌、文化内涵展示出的就是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这是上海这座城市馈赠我们驻沪部队官兵的优秀精神资源。

  此次仪式,于清明节前的南京东路世纪广场举行,老一辈革命家后代、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代表等联建单位超过200人参加仪式。

红色故事诵读会。 顾正兴 摄

红色故事诵读会。 顾正兴 摄

  在仪式开始之前,一群穿着整齐的“小红军”出现在世纪广场上,他们手牵着“红二代”嘉宾缓缓入场。好小囡合唱团、梦之韵合唱团倾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官兵对祖国崇高的敬仰和无限的热爱。

  主持人缓缓步入舞台,生动讲述“红二代”嘉宾父辈浴血革命的光荣事迹,回民小学学生代表为“红二代”嘉宾献花、佩戴红领巾。各界人士代表上台朗诵红色诗歌,表达了对党的无限敬仰。

仪式全景。 顾正兴 摄

仪式全景。 顾正兴 摄

  舞蹈《绣红旗》用生动而富有张力的肢体语言,把官兵的思绪拉回了1949年的秋天:“黎明时刻,烛光阑珊。当共和国成立的消息传到了重庆远郊的渣滓洞内,共产党员江姐和众狱友正在一针一线地绣着国旗,她们身处狱中脸上却满是笑容,她们不知道国旗是什么样的,就根据自己的猜测绣……”看到这一幕,官兵们的眼里噙满了泪水。

  随着悠扬的国歌声响起,官兵们手举着鲜艳的国旗缓缓走入场内,各界人士代表上台共同启动“同心向党、共绣国旗”系列活动。执勤第四支队十中队指导员杨泽楠走上舞台,为国旗绣上了宝贵的第一针。

  “此次主题活动立足铸魂育人,培育‘四有’革命军人,创新开办情景课堂,让官兵们从书本课堂里走出去,把红思想从实践课堂中引进来,让官兵们在仪式教育中感受真知,在亲身体验中接受教育,打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情景教育模式的新路子,进一步铸牢了官兵忠诚于党的思想品质和报效国家的坚贞情怀。”执勤第四支队十中队指导员杨泽楠说道。(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