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香港发出首批虚拟银行牌照 财政司长料6至9个月内推出服务

2019-04-02 13:5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香港发出首批虚拟银行牌照 财政司长料6至9个月内推出服务 香港中通社 2019-04-01 [][][] 香港中通社3月31日电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31日表示,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上星期向

香港发出首批虚拟银行牌照 财政司长料6至9个月内推出服务

香港中通社  2019-04-01      [  ] [  ] [  ]  

  香港中通社3月3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31日表示,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上星期向3家金融机构授予香港首批虚拟银行牌照,标志着香港银行业踏入更多元化、更方便、更先进的新里程,预计他们可在6至9个月内正式推出服务。期望虚拟银行投入营运後,可为香港市民带来百花齐放的服务体验。
  当天,陈茂波在其网志发表文章表示,过去1年多,香港在金融科技方面发展迅速,由"转数快"快速支付系统、利用区块链技术推动"贸易联动"、到虚拟保险牌照的批出,以至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就虚拟资产投资探讨加强监管措施等,可见特区政府对推动金融科技的决心。金管局将继续审批余下5家虚拟银行牌照的申请。
  陈茂波表示,政府任何政策的目标,均离不开惠民便民,引入虚拟银行将有助达到"普惠金融"的目标和提升用户体验。
  陈茂波指出,虚拟银行的营运模式和成本结构有别於传统银行。例如,传统银行较少在偏远地区设立分行、许多银行仍设立最低存款额要求等,但根据金管局的要求,虚拟银行不能徵收低户口结余收费,这意味着日後市民不论收入高低、居住远近,均可获得基本的银行服务。
  他还说,获得虚拟银行牌照的机构打算结合用户日常生活的需要,包括购物娱乐,联结线上、线下服务等。
  陈茂波强调,特区政府不会松懈对虚拟银行监管和市民存款保障。虚拟银行牌照持有人必须完成一系列准备工作,符合监管期望才能开始营运,金管局也会密切跟进虚拟银行开业的前期工作,包括测试科技平台和系统、落实风险管理、管控措施细节,以及设立遥距开户程序及反恐怖分子资金筹集的管控措施等。
  陈茂波表示,特区政府未来会继续努力,利用创新科技不断提升香港金融服务业的水平和竞争力,推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不断领前。(完)

【】

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与所推荐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数据、资讯等内容均来源于第三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