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美国商会警告贸易紧张局势升级或造成美国经济衰退

2019-08-30 12:4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美国商会会长托马斯·多诺霍29日警告贸易紧张局势持续升级可能造成美国经济衰退,呼吁重启美中经贸磋商。

  新华社华盛顿8月29日电(记者高攀)美国商会会长托马斯·多诺霍29日警告贸易紧张局势持续升级可能造成美国经济衰退,呼吁重启美中经贸磋商。

  多诺霍当天发表在《华盛顿邮报》网站上的文章指出,受经贸摩擦升级和全球经济增长疲软影响,美国企业投资出现三年来首次下滑。同时,美国制造业自去年12月以来也出现下滑,农场收入大幅下降。本月美国债券市场出现“收益率曲线倒挂”更是引发投资者恐慌,从历史上看这是经济衰退的先兆。

  多诺霍指出,经济扩张通常以政策失误终结,现在美方可能犯的最大错误就是进一步增加不确定性,让美国经济面临更大衰退风险。他表示,当前美国政府采取果断措施避免经济衰退至关重要,这意味着与中国的贸易紧张局势必须结束。

  多诺霍表示,近期美国商会对财富500强企业的调查显示,企业高管非常担心加征关税造成的经济影响,许多企业表示美中经贸摩擦升级影响了企业业绩。他指出,当前持续升级的关税措施不会增加美中双方达成协议的概率,反而可能使美国经济面临衰退风险。他呼吁重启美中经贸磋商,消除不确定性,重建企业信心。

 

  美国商会是美国规模最大的商业协会,代表美国300多万家不同类型企业以及各州商会、地方商会和行业协会的利益。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