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澳大利亚再添一家新数字银行 或给传统银行带来挑战

2019-07-19 17:5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报道称,想要在澳大利亚提供银行服务,必须先从监管机构澳洲审慎监管局(APRA)获得执照。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提到澳大利亚银行,除了包括澳新银行(ANZ)、国民银行(NAB)、西太银行(Westpac)以及联邦银行(CBA)在内的四大行外,澳大利亚人的选择很少。不过,随着一家名为“86 400”的新数字银行获得执照,这四大行或面临挑战。

 

  报道称,想要在澳大利亚提供银行服务,必须先从监管机构澳洲审慎监管局(APRA)获得执照。目前,数字银行Xinja、Volt以及Judo已进入澳大利亚市场,并在不同程度上获得了监管许可。

  18日,“86 400”银行清除在澳大利亚进行银行业务的首个障碍,获得了存款收受机构(deposit-taking institution,ADI)执照。这意味着该银行可接受不限额的储蓄存款。

  据报道,“86 400”银行计划下一步朝着贷款业务前进,但需要进一步的执照。对此,该银行首席执行官贝尔表示,“在过去的2年中,我一直忙于打造一个可替代银行,但系统会更智能。获得执照意味着我们已完成足以称自己为银行的所有要求。”

  此外,该银行主席汤姆森指出,“智能科技无所不在,例如智能手机、智能汽车等,令我们的生活更简单与便利,但在财务管理方面,却没有产品可以提供这些便利。转为智能手机设计,我们的银行将帮助人们管理他们的财产,提供比传统银行更多的产品。”

  汤姆森在英国创立与“86 400”类似的数字银行Atom,在两年的时间内就吸引了9亿英镑的存款。他希望澳大利亚“86 400”能再次取得成功。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