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纽约州长签署新法案后,美国会可索取特朗普州税表

2019-07-10 17:1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根据美国民主党籍纽约州州长安德鲁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根据美国民主党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默(Andrew Cuomo)8日签署的新法案,纽约州可能把总统特朗普一直不愿公布的州税税表交给国会,虽然共和党斥之为经不起法律挑战的党派把戏。

  报道称,新法指示州税务官员如接到国会三个委员会任何一位主席的要求,应提供特定民选和任命官员的州税表。这些委员会包括众院筹款委员会、参院财政委员会,以及国会两院税务联合委员会。

当地时间6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前副总统拜登分赴艾奥瓦州参加活动。尽管并未碰面,但两人却在多个场合和话题上针锋相对。图为特朗普当天准备从白宫启程赴艾奥瓦前回答记者提问。/p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悉,特朗普一直拒绝公开税表,而纽约州的新法有意为国会开后门。不过,国会是否会索取特朗普的州税表还不明确,而且各方都预期这项新法会受到法律挑战和要求法庭颁布禁制令阻止,因此任何人想看到特朗普的州税表可能还有得等。

  特朗普曾一再指控纽约的民主党官员利用权力骚扰他和盟友,纽约州共和党领袖也宣称新法是针对特朗普,并可能被用于对付在纽约州付税的任何官员。纽约州共和党主席说,这纯粹是政治把戏,企图进行政治报复,绝对经不起法律考验。

  民主党则亟于获得特朗普的税表,希望藉此掌握特朗普的商业往来、债务和国际金融关系。

  不过,根据联邦法,税表资料必须保密,即使国会获得特朗普的州税表,民众也未必能看到。

  为了顾及一般纽约州民的税务隐私,新法只限提供民选官员、政党领袖、高级公务员,以及他们控制的商业或法律机构的州税表,而且必须涂掉税表上的社会安全号码、私人地址等私人数据。

  国会领袖对是否应利用纽约州这种新法意见不同。代表纽约州的众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称赞这可以绕过白宫持续阻挠国会监督的做法;众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尼尔却反应冷淡。

  尼尔已发传票索取特朗普过去六年的税务文件,可是美国财政部不同意。据悉,州税表与联邦税表有很多相同的数据。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