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证券 >

两市低位震荡沪指跌0.44% 区块链概念股走势分化

2019-11-01 23: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沪指早盘走势 来源:Wind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41.25点,跌0.44%,成交1152亿元;深成指报9667.94点,跌0.80%,成交183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30日电 周二(30日),A股两市集体低开后维持低位震荡,深成指盘中最深跌幅近1%;10时30分过后指数拉升,沪指、深成指翻红未果,创业板指转涨;此后量能不足,三大指数再度走低。

两市低位震荡沪指跌0.44% 区块链概念股走势分化

  沪指早盘走势 来源:Wind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41.25点,跌0.44%,成交1152亿元;深成指报9667.94点,跌0.80%,成交1835亿元;创业板指报1678.18点,跌0.50%,成交641亿元。

  盘面上,养殖业板块跌幅居前,天山生物、好当家、罗牛山、益生股份、新五丰等纷纷走低。通信服务、农业、计算机、汽车、传媒、有色、造纸等板块均跌逾1%;券商、银行、石油、钢铁等板块跌幅相对较窄。

  区块概念股走势分化,万方发展、三力士、日出东方、久其软件、百邦科技等10余股跌停,乐心医疗、新湖中宝、浙大网新涨停。上一交易日,区块概念股尾盘炸板,高伟达、古鳌科技、先进数通、数字认证、新晨科技等打开涨停,相较于周一百余股涨停,截至周二收盘涨停个股仅20余只。人民日报在发表一篇关于区块链的科普文章中,特别提醒比特币只是区块链的一种应用,并不等同于区块链,不要对此产生误解;此后人民日报又发布评论文章,阐述了区块链真正的功能和应用场景,并着重警示要预防利用区块链发行虚拟货币和炒作空气币的行为。

  半导体板块上涨,盛邦股份涨停,富瀚微盘中封板,兆易创新、国民技术、世运电路等跟涨。

  国信证券分析认为,昨日两市虽弱势回调,但总体量能保持较佳,且市场趋势重心未受到影响,市场经过周一大涨后,需要去伪存真。短期随着三季报披露接近尾声,干扰因素减轻,市场整体回调空间有限。策略上,仍可在低估绩优与创新成长之间进行均衡配置。

  中原证券指出,受到官媒警示区块链炒作风险的影响,周二A股市场围绕区块链热点炒作的热情迅速退潮,沪指再度回到2950点附近区域。未来股指能否再度走强,仍需政策面和资金面的强有力配合,仅仅依靠市场自身的能力很难走出当前的震荡格局。预计沪指短线围绕2950点震荡整理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1700点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