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证券 >

经济向好提振市场 三大股指全线走红

2019-05-28 11:4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昨天,A股三大股指在科技股带动下奔跑,并且是“一阳穿多线”的强势K线形态,市场开启了短期的反弹走势。安信证

  国产软件近30只个股涨停 创业板指数飙升3.34%
  经济向好提振市场 三大股指全线走红

  昨天,A股三大股指在科技股带动下奔跑,并且是“一阳穿多线”的强势K线形态,市场开启了短期的反弹走势。

  国产软件大涨超5.55%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上涨1.38%,收报2892.38点,逼近29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大涨2.31%,收报8979.83点;创业板指飙升3.34%,收报1491.95点。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4527亿元。

 

  昨日沪深两市各股指早盘继续低开,开盘后科技股开始异动,带动各股指震荡上扬,随后虽然震荡走低,但是午后科技股全线走强,再次带动股指持续攀升,并重新突破各均线束缚。整体来看,周一市场低开高走,科技股和金融板块功不可没;两市涨停个股家数大增,市场呈现结构性机会,不过成交量释放不明显。板块全线上涨,其中软件、半导体、卫星导航等涨幅居前,银行、酿酒、煤炭等权重板块涨幅较小。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两市近百只个股涨停,半导体、农林和猪肉板块居行业涨幅前列。国产软件大涨超5.55%,近30只个股涨停,涨幅居概念板块之首。

  资金已经有所行动

  巨丰投顾分析指出,上周末诸多利好对市场有所提振:一方面,多部委发声,表明汇率维稳的同时,皆对我国经济向好表示乐观;另一方面,MSCI扩容之后,富时罗素也表示将在6月21日纳入A股因子,其中不仅有大盘股、中盘股,还有小盘股、微盘股,这使得市场有所提振,同时对于中小创板块也有一定的刺激。

  当下,市场关键时刻探底回升,对情绪面改观有很大帮助,而证券以及题材股的活跃也表明调整新低后资金有介入的迹象,只是这种迹象并不是很明显,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伴随着调整的尾声以及市场的异动,资金已经开始行动,尤其对北向资金有正向的引导作用。

  后市有望迎来长线布局

  展望后市,海通证券指出,目前市场人气整体低迷,交易量持续萎缩,而周末消息综合来看依旧偏冷,预计市场短期内可能维持弱势,但市场跌到目前位置,整体估值又开始进入历史底部区域,后期如果再有下跌,对于投资者来说也将再次迎来优质的长线布局机会。

  兴业证券指出,震荡调整、大幅波动是当前市场主要特征。对于机会而言,防御选择低估值、具备安全边际的金融;进攻选择自主可控、国产化替代方向。对于不同资金属性而言,绝对收益者可继续借机调整仓位,保留核心资产底仓筹码,耐心等待下一次的进攻时机。

  安信证券表示,整体来看,当前外部环境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全球宏观经济有趋于恶化的迹象,海外市场下行风险可能加剧,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受到一定的抑制。短期来看,伴随着人民币汇率趋稳、A股纳入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等利好作用下,市场在一个多月的调整之后,接下来可能存在技术性反弹的交易性机会,但由于外部环境依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这类技术性反弹空间可能不大,却是优化处理仓位和结构的不错契机。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