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四川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已超去年同期水平

2020-03-12 17: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王鹏)记者11日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3月6日以来,该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已超越去年同期水平。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已超去年同期水平

  中新网成都3月11日电 (王鹏)记者11日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3月6日以来,该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已超越去年同期水平。

  据悉,1月21日,四川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达到春运单日峰值268.1万辆,因疫情突发,春运返程高峰延后,四川省高速公路车流量持续走低。1月24日(大年三十)四川省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后,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骤降。1月31日四川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跌破100万辆,单日流量仅为84.3万辆,并于2月17日降到最低值37.2万辆。该时期内四川高速公路日均交通流量仅有63.2万辆,不到去年同期的30%。

  记者了解到,自2月17日全国将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从原来的7座及以下的小客车扩展到所有车辆后,四川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开始回升。尤其在2月20日至26日期间,四川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日均增长率在13.5%左右。  

  进入3月后,四川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持续增长。3月6日,四川高速公路单日交通流量已超去年同期值。3月6日至9日,高速公路车流量日均达206.7万辆,较2月17日增长约456%。与去年同期相比,当前日均交通流量已达去年的110%。截至3月9日,全省累计减免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约13.6亿元。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从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变化情况可以看出,疫情防控期间,免收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鼓励了自驾车出行,降低了聚集性感染的风险,更好服务了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降低了民众出行及物流运输成本。目前四川道路客货运输市场持续回暖,充分反映了四川省复工复产复耕增势明显、经济社会复苏态势强劲的变化。(完)

 

【编辑:黄钰涵】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