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沈阳口岸交通严查严控 人性化“房车”温暖人心

2020-02-17 0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王景巍 李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沈阳口岸交通“防输入、控输出”取得了良好成效。

  中新网沈阳2月15日电 (王景巍 李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沈阳口岸交通“防输入、控输出”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很多人性化的服务也在冬日里温暖了一线人员的心。

  沈阳是东北地区最大的铁路、公路、航空交通枢纽中心。据了解,近十天来,公路口岸入沈阳人数123万人次,铁路口岸18.8万人次,机场口岸4.5万人次。在疫情管控期间,与东北三省其他重点城市相比,沈阳客流量居高。

  15日,沈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杨树在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在口岸交通疫情防控工作的压力下,沈阳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在机场、铁路、高速和普通公路等入城口岸密切布控。如在机场设置了15个有红外测温仪的测温通道,在沈阳站、沈阳北站和沈阳南站共设置95台测温设备,实现了24小时不间断检查监控、测温登记。同时,值守人员不分昼夜、坚守一线,有力保证了入城口岸安全有序,做到防输入、控输出。

  杨树说,值得一提的是在暴风雪肆虐的情况下,很多人性化的服务温暖了在一线值守人员的心。华晨汽车集团向沈阳市捐赠的十台房车,已全部部署在公路口岸。该型房车配备了休息间、洗漱间,是国内比较先进的车辆型号。既可用于交通、卫生、公安等一线执法执勤人员轮岗换休时就餐、取暖和休息,也可以实现在户外条件下对体温异常人员进行短时隔离和观察。  

  同时,在“三站一场”安排的雷锋车队、华晨集团和安运集团公益车队共计290台出租车,免费为“三站一场”体温检测异常的抵达沈阳旅客提供转运服务。还在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等3个重点点位设置应急保障出租运力,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24小时免费接送服务。

  杨树说,沈阳口岸交通点多、线长、面广,随着疫情防控形式变化,在辽宁省防指下达开通客运站和城际客运指令后,全市近8个长途客运站也将全面开启运行,交通口岸防控点位将进一步增多。届时,沈阳将进一步健全完善联防联控体系,充分运用大数据、移动互联等科技手段强化防疫举措,进一步健全现代化治理体系,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沈阳有信心、有能力、有决心完成市指挥部的防疫部署,不负人民的重托,全力以赴保证人民群众出行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完)

 

【编辑:房家梁】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