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注意!做不到这两点的手机回收回租公司即是套路贷公司

2019-04-18 18:07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4月9日 ,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 , 明确政策标准,严打套路贷。 在此次315公布的案例中,宝山法院审理

4月9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明确政策标准,严打“套路贷”。

在此次315公布的案例中,宝山法院审理的瞿某等诈骗案就综合运用了“套路”。被害人杭某只想借款3000应急,在各种套路中,借款数额高达16万,而实际拿到手上的仅有5000元。后又通过“利滚利”、“借新还旧”等方式,16万变90万,90万变160万,杭某不得不卖房抵债。

此案中的杭某,在某种层度上来讲,还算是幸运:几个被告人被判3到是13年不等有期徒刑,责令被告人退赔被害人杭某经济损失。

而更多的被害人,则被套路贷逼迫到变卖房产、妻离子散,甚至走上自杀、犯罪的不归路。

 

图片1.png

 

在上述的这个案件中,我们不难发现套路贷的本质: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假借民间贷款的名义,诱使或者以暴力手段来逼迫被害人借贷,并且加以高额的利息,甚至毁匿还款证据等方式形成虚假债务,采用暴力、威胁等非法方式占有被害人财产的贷款方式。

所以套路贷的本质其实是诈骗。

严打套路贷,是刻不容缓的。

但是,在严打套路贷的同时,也波及了一部分正规现金贷、民间借贷企业,甚至一部分3C数码回收、回租企业。

 

图片2.png

 

 

易行系统的CEO张总对此现象,觉得很是无奈。

易行系统主要业务为二手3C数码回收、回租业务。首创“人+3c数码”双向评估模式,为3C数码出售人和3C数码产品共同建立大数据模型,可实现多维度、精细化的统计分析。通过3C数码价格线上评估,解决3C数码在线回收、租赁、回购等问题。

一个封闭、生态、可持续的新模式,仅因为其中3C数码的“回租”功能,被很多代理商拒之门外。

原因是在2018年出现的一批披着“回租”的外衣,实行“套路”的贷款模式。此批“回租贷”在原有的放贷模式上,加了手机买卖环节,而实际上还是通过评估借贷人的大数据,进行放款操作。“评估费”、“服务费”等成为利息的新名目,令人防不胜防。

那要怎么样区别真正的回收回租和套路回租呢?

看以下两点:

1、3C数码是否能够真实回收

“回租贷”仅有回收的壳子,甚至都没有严谨的流程,以为签订一个买卖合同就可以规避政策风险,实际上根本做不到真实回收。

易行系统主要以二手3C数码回收为主要业务,有物流、手机检测系统、二手3C数码供应链等支持,真实回收、真实处理、真实场景。易行系统增加3C回租业务,在满足部分人的需求同时,让产品运作模式更加完整、生态化。

2、是否仅依靠用户的大数据实现放款

易行系统采用对“人”和“产品”双向评估,真正的实现0风险。产品评估系统与市场接轨,逐步达到市场高端水平,让用户更加了解自己的电子设备价值。易行系统“回租”模式则是建立在产品评估基础之上,再配合对“人”的评估,完成交易。

与套路满满的“回租贷”相比,易行系统的“回租”模式,可以说是有着天壤之别。

在3C数码产品更新迭代迅速的市场环境下,3C数码回收市场巨大。在回收的基础上,易行系统增添回租模式,解决用户多方面问题和需求,让那些“无处可去”的手机能实现本身的价值。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