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科技 >

京东公布双11质检措施:对近万品类现场抽查检测

2019-11-02 05: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另外,在此后的销售环节,京东还会有随机的“神秘抽检”,在双11大促前后,神秘抽检的力度和频次将比日常提升

签约现场。/p中新网 吴涛 摄

签约现场。中新网 吴涛

  中新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吴涛) 1日,京东宣布,通过实施商品质量指数筛选、溯源检查、入仓检测、神秘抽检四大举措全面强化京东双11期间全链条的品质管控,同时“京东质量督查联盟”签约。

  “京东质量督查联盟”由包括权威质检机构和行业协会在内的36家机构组成。在双11大促前和大促期间,京东品控专家协同联盟内质检机构专家前往全国各地的京东仓库和京东平台上销售的品牌的生产源头,驻仓、入厂对近万个品类的商品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和抽查抽检,以保障消费者产品品质。

  京东零售集团平台生态部品质提升部负责人孙彬在联盟成立仪式上介绍,今年京东双11前夕,首次将“商品质量指数”作为报名参加大促的门槛,这套指数包括消费者评论、退换修、客诉、京东及政府相关部门检测结果等12大类指标。

  “京东品控部门按照这12大类指标评估,只有成绩优异的品牌和商品才能进入今年的京东双11大促,即使合格但不够优异的禁止参与大促,经过评估筛选,6万件商品被剔除出双11大促。” 孙彬说。

  另外,在此后的销售环节,京东还会有随机的“神秘抽检”,在双11大促前后,神秘抽检的力度和频次将比日常提升200%。所谓神秘抽检,就是京东邀请第三方机构人员担任“神秘买手”,匿名购买京东商品,收货后送往检测机构。

  神秘抽检覆盖京东平台上销售的所有品类,涉及诸如致病微生物、耐磨性等数千个检测项目,神秘抽检一旦发现问题,京东会对商家采取约谈、处罚违约金、下架、关店、停止合作等处罚举措。(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