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央视快评:在总书记指挥下,这场人民战争正在迎来春之声

2020-03-08 15: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面对世所罕见的重大挑战,一个多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领导着这场波澜壮阔的人民战争。

  “雷动风行惊蛰户,天开地辟转鸿钧。”惊蛰一过,万物复苏。此时此刻,武汉珞珈山的樱花正在悄然绽放,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金鼠开年不平凡。新年伊始,一场前所未有的遭遇战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速度之快、感染范围之广、防控难度之大为新中国成立以来之未有。

央视快评:在总书记指挥下,这场人民战争正在迎来春之声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面对世所罕见的重大挑战,一个多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领导着这场波澜壮阔的人民战争

  从多次主持召开重要会议对疫情防控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到深入基层防控一线开展科学细致调查……习近平总书记统领全局,高瞻远瞩,见微知著,成竹在胸,充分彰显了三军统帅的卓越领导力和超凡智慧,集中展现出掌舵领航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深刻反映了人民领袖爱人民的赤子情怀。

  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闻令而动、同仇敌忾,坚决贯彻落实统帅重要指示,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我国制度优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短时间内取得了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

央视快评:在总书记指挥下,这场人民战争正在迎来春之声

  在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不同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用宏大的战略视野洞察全局,精准布局,指挥若定。针对这场特殊战“疫”,总书记向全党全国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为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提供了战略思想指引。疫情暴发之初,总书记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彰显着强烈的使命担当和人民情怀;胶着对垒之际,总书记提醒“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警示各地要紧紧绷住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疫情显现转机之时,总书记及时提出“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统筹布局,着眼未来。正是习近平总书记科学缜密的战略指引和战术指挥,空前复杂严峻的抗疫战迅速赢得主动、赢得转机,得到包括世卫组织官员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广泛赞扬和钦佩。

  科学决策,谋定而后动。习近平总书记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人民领袖情怀,夙夜在公、宵衣旰食,狠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不放过任何一个重要环节和关键细节。全国一盘棋怎么下?总书记指出关键:“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党员干部如何以身作则,总书记提出要求:“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传染病如何防控?总书记明确治本之策:“控制源头、切断传播途径”;病人怎么收治?总书记当机立断:“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联防联控怎么布置?总书记指点迷津:“紧紧扭住城乡社区防控和患者救治两个关键”;疫病怎么根除?总书记指明方向:“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科学论断和重要指示,贯穿疫情防控战的全过程,战略思想、战术路径如行云流水、有条不紊,直击要害、一锤定音。可以说,这是一部生动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版教科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这场人民战争中的伟大实践。

央视快评:在总书记指挥下,这场人民战争正在迎来春之声

  春天收获梦想,春天播种希望。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下,华夏大地这场前所未有的人民战争正在迎来柳暗花明的春天!让我们在统帅的带领下,拿出敢于战胜一切困难、敢于压倒一切敌人的抗疫精气神,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全力以赴,众志成城,英勇奋战,向着彻底打赢这场人民战争,冲锋、冲锋!

  央视评论员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