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综合消息:疫情暴发趋势得到控制 三省监狱连发聚集性疫情

2020-02-22 2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中国国家卫健委21日通报,2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确诊病例889例(湖北631例),新增死亡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疫情暴发趋势得到控制 三省监狱连发聚集性疫情

  中新社北京2月21日电 中国国家卫健委21日通报,2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确诊病例889例(湖北631例),新增死亡病例118例。截至20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5496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8264例,累计死亡病例22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5465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02例:香港特别行政区68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台湾地区24例。

  除湖北外全国新增确诊病例出现反弹 疫情暴发趋势得到控制

  根据国家卫健委通报的数据,除湖北外,20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58例,较19日(45例)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  

  武汉市20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首次大于新增确诊病例。近一周,全国治愈率持续上升,20日全国新增治愈出院病例首次超过2000例。

  青海省最后2例确诊病例21日出院。至此,青海省累计18例确诊患者全部治愈,该省已连续15天无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数据统计显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总体取得显著成效,疫情暴发的趋势得到控制。

  三省监狱连发聚集性疫情 山东省司法厅厅长被免职

  截至20日24时,全国共有湖北、山东、浙江3省的5个监狱发生罪犯感染疫情。其中湖北3个监狱共有确诊病例271例,疑似10例。山东省任城监狱确诊200例疑似10例,浙江省十里丰监狱确诊34例。以上都是输入型病例,没有重症病例。

  司法部监狱管理局负责人何平称,确保监狱确诊者全部得到及时救治,同时对涉事相关人员进行严格追责问责。

  21日,山东官宣免去山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及省监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职务,并由纪检监察机关依程序进行调查。

  新冠肺炎疫苗最快4月下旬申报临床试验 磷酸氯喹整体疗效不错

  在21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徐南平表示,预计新冠肺炎疫苗最快将于4月下旬左右申报临床试验,就目前而言,中国各类技术路线的疫苗研制基本与国外同步。在检测试剂研发方面,中国在疫情之初迅速推进完成核酸诊断产品开发的基础上,加快推进灵敏度高、操作便捷的快速检测产品开发。

  徐南平还介绍称,在药物方面,目前有法匹拉韦、干细胞治疗和瑞德西韦三个药物正处在临床试验阶段,已进入诊疗方案的磷酸氯喹整体疗效不错。

  33位城乡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期因公殉职 1月蔬菜价格同比上涨逾20%

  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21日在北京表示,截至2月20日,全国已有33位城乡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期因公殉职。

  中国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当日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预计1-2月中国进出口增速将有大幅回落,但全年仍将保持在合理区间。

  中国农业农村部21日通报,1月中国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其中“菜篮子”供应总体充足,受疫情和节日消费叠加影响蔬菜价格同比上涨逾20%。

  武汉计划再建19家方舱医院 7148个小区实现全面封闭

  武汉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亚波21日介绍称,武汉现有7148个小区已实现全面封闭管理。

  17日-19日,武汉全市开展了为期3天的拉网式大排查。胡亚波表示,从各区排查汇总结果和大数据比对分析看,前期存在的确诊患者没有及时入院救治的问题已基本解决。此外,武汉计划再建19家方舱医院,到25日,全市储备的方舱医院床位将达到3万张。(完)

 

【编辑:黄钰涵】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