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在北京举行

2019-09-01 19:3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李晗雪)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以下简称中央社院)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9月1日在北京举行。

  中新社北京9月1日电 (李晗雪)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以下简称中央社院)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9月1日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央社院院长郝明金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出席。

  郝明金强调,统一战线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强化政治共识教育是社会主义学院作为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的职责和使命。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丰富内涵;要准确把握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核心要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奋斗;要积极投身履职实践,在推动各自所在领域改革发展的实践中践行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邹晓东在会上指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时代发展变化中把握政治共识、在强化思想引领中增进政治共识、在推动改革发展中强化政治共识。中央社院作为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的主阵地,要坚持“社院姓社”不动摇,努力构建共识教育学科体系,全面推进智库战略性、前瞻性研究,不断提升社院工作科学化水平。

  中央社院党组书记潘岳主持开学典礼并表示,中央社院要以核心课程建设和核心课题研究为抓手,不断提升共识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努力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讲话,对广大学员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思想基础,围绕中心大局、提升履职能力,珍惜学习机会、打牢工作基础”三点希望,通过在社会主义学院的学习,思想境界上有深化、理论素养上有提升、能力素质上有进步。

  此次开学典礼是郝明金就任中央社院院长后的首次亮相。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张伯军也首次以中央社院副院长身份参加。

  第42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等多个班次学员以及中央社院教职工等近700人参加开学典礼,班次、规模创历年开学典礼新高。辽宁、上海、浙江等十余家地方社会主义学院通过视频同步参加开学典礼。(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