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少数民族干部达42.8万占新疆干部约一半

2019-07-30 15:5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马海燕)截至2018年,新疆企事业单位中的少数民族干部达42.8万人,占新疆整个干部人数的50.3%。

  (新中国70年)少数民族干部达42.8万占新疆干部约一半

  中新社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 马海燕)截至2018年,新疆企事业单位中的少数民族干部达42.8万人,占新疆整个干部人数的50.3%。少数民族女性干部23.3万人,占新疆女性干部总数的51.8%。

新疆资料图。王小军 摄

新疆资料图。王小军 摄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0日就“建设美丽新疆 共圆祖国梦想”举行新闻发布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介绍了如上数字。

  雪克来提·扎克尔表示,新疆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的地方,目前有2500多万人,全中国56个民族绝大多数民族都有人口在新疆居住。新疆依法贯彻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决落实党的各项民族政策,实现民族团结历史性进步。

  如何做到民族团结,新疆主要做法有三:

  第一,把民族团结作为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从法治上保障每一个民族的合法权益。

  第二,要推进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各民族都要参与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贯彻落实。

  第三,充分尊重和依法保护各民族使用自己的民族语言文字,发展本民族文化的权利。

  据悉,新疆积极鼓励推广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同时有多民族的语言文字报刊、杂志、媒体,保证各民族人民的需要。新疆尊重少数民族在新疆的风俗习惯,比如说婚丧嫁娶等等涉及到生活习惯的问题,全力保障各民族按照自己的风俗习惯保持传统,民族和民族之间互相包容,互相尊重。

  雪克来提·扎克尔表示,新疆一直坚持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这些年,随着中国国力逐步增强、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摆到议事日程,根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新疆动员100多万名干部到各地跟广大少数民族民众、特别是农村贫困少数民族民众结对认亲,促进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增进各民族之间的友谊。(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