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经济欠发达地区如何防控非洲猪瘟疫情?农业农村部回应

2019-07-04 13:0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于康震指出,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持久战,关键要扎稳底盘、打牢根基。

  中新网7月4日电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4日指出,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要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基层机构队伍,建立健全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和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保障动物防疫工作经费和专项业务经费,切实落实动物疫病防控技术人员和官方兽医有关津贴,补齐动物防疫设施设备短板。

猪很常见,但是体重超半吨的“巨猪”却不多见。在郑州一农场,却有这样一群“巨猪”,其中的一头还被誉为“猪王”,体重超过1500斤。“巨猪”的饲养者表示,会把“猪王”继续养大,然后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图为1月9日,郑州黄河滩区浓雾笼罩,位于此处的农场内猪群的“哼哼”声打破了滩区的安静。阚力 摄

资料图:一处养猪场。阚力 摄

  4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介绍了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谈及“经济欠发达地区,如何保障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话题,于康震表示,近年来,一些地方动物防疫机构队伍弱化,突出表现在机构体系不完善、基层工作队伍不健全、经费保障不足、基础设施老化陈旧,基层防疫体系“网破、线断、人散”的情况还比较普遍,难以满足防疫工作和产业发展需要。

  于康震指出,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持久战,关键要扎稳底盘、打牢根基。底盘就是动物防疫措施的及时到位,根基就是兽医机构队伍的良性发展。底盘不稳、根基不牢,防控工作就会出现问题。非洲猪瘟防控出现问题较多的地方,往往是动物防疫体系缺人、缺钱、缺物严重的地方。

  于康震强调,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要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基层机构队伍,建立健全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和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保障动物防疫工作经费和专项业务经费,切实落实动物疫病防控技术人员和官方兽医有关津贴,补齐动物防疫设施设备短板。“农业农村部将会同各地区和各有关部门抓好落实,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基层机构队伍,确保基层能够有人、有枪、有子弹,打好打赢非洲猪瘟防控这场硬仗”。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