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迎接习近平,意大利报纸首次用中意双语刊文

2019-03-24 10:51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据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社报道,23日,习近平主席在罗马与意大利总理孔特会谈。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社报道,23日,习近平主席在罗马意大利总理孔特会谈。之后,两国领导人共同见证签署和交换中意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

  下午,习近平主席率领的政府代表团乘专机离开罗马到达西西里首府巴勒莫。为迎接习近平主席,《西西里日报》用中意双语刊登了旅意作家胡兰波的文章。这是意大利主流报纸首次刊登中文文章。

  该报总编法齐奥说:“首次在我报刊载中文文章,是希望报社能代表西西里人民对习近平主席到访西西里表示欢迎,代表团一行能够读懂此文。其次,我们认为中文是世界未来的通用语言,可以在不久的将来考虑部分板块用中文和意大利文一起出刊,也希望在西西里生活的中国侨民能够成为我们的读者。”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