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中国区块链溯源绿色有机电商峰会盛大启幕共谋中国绿色崛起大计

2019-04-07 01:4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2018年12月22日下午两点,在成都新华宾馆会议中心,中国区块链溯源绿色有机电商峰会(ChinaBlockChainTraceabilityGreenOr

原标题:中国区块链溯源绿色有机电商峰会盛大启幕 共谋中国绿色崛起大计

  2018年12月22日下午两点,在成都新华宾馆会议中心,中国区块链溯源绿色有机电商峰会(China Block Chain Traceability Green Organic E-Commerce Summit)盛大启幕。专家学者、政府领导、企业家、行业代表千人聚集,以区块链和溯源技术为基点,借食物链溯源DBAPP电商平台隆重启盘之机,共商中国电商诚信体系建设之道,共推“绿色有机+区块链+溯源+标准”诚信电商模式,共谋中国绿色崛起大计。

中国区块链溯源绿色有机电商峰会盛大启幕共谋中国绿色崛起大计

  “绿色有机是指人类社会和自然的健康共赢,而不是健康互损,其本质就是人与自然可持续发展。在DBAPP模式中,还指那些既保护环境又有利于人的身体健康的产品。在中国,我们率先提出了绿色有机理念,制定中国第一个绿色有机标准,在国家标准委网站取得发布标准之代码LSYJ,在国家权威媒体创办绿色有机栏目。我们非常幸运成为中国绿色有机NGO的创始团队,而且在绿色有机事业中持续耕耘20年,可谓深谙绿色有机发展之道。

  区块链技术的区块链的分布式记录、不可篡改和可追溯特性,代表着最大诚信,从而起到医治中国经济社会的主要顽疾之一——诚信体系崩塌,机制失灵。

  溯源技术也是应诚信需要而生。自2003年开始,我国不断推动食品可追溯体系的建设,追溯技术也取得进展,但国内普及率一直不高。目前,任何一个国家的溯源体系,都是责任落实到人,或者公司,机构。那么这里边,主要的功能就是运用行政和司法手段进行“追责,就是谁来对作假的环节负责。在农业食品领域应用十多年,因为农产品特别需要诚信。在有机产品认证的时候,需要溯源技术辅助。但没有区块链技术支撑,溯源显得可有可无,无足轻重。这就是这么多年来,我国溯源产业没有起色的原因所在。如果溯源技术与区块链技术叠加整合,就能解决绿色有机产业的诚信这个痛点。

中国区块链溯源绿色有机电商峰会盛大启幕共谋中国绿色崛起大计

  无论你做什么,无论是传统和现代,标准是不能绕过去的。没有标准的企业注定是无缰的野马。野马虽然有力,但它不屈服你的目标。标准是企业诚信体系的中药组成部分。此次大会重头戏之一就是宣布中国区块链溯源技术团体标准、区块链数字资产交易团体标准、绿色有机+区块链+溯源+标准电商团体标准等系列标准课题组正式成立。我们有信心把标准制定好,宣传好,贯彻好,打造标准品牌,为中国企业争取国际标准话语权。

  以上模式四环节有机组合,就是食物链溯源DBAPP电商的运营模式。”本次大会新闻发言人徐业先在解读食物链溯源DBAPP电商的模式后断言:“食物链溯源DBAPP电商平台致力于中国经济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努力破解中国三农问题和食品安全问题,一改传统电商的诚信短板和不可持续发展。用区块链技溯源技术武装起来的DBAPP电商,能够使经济社会、生产者、消费者、农民与自然环境实现共赢局面,代表着中国电商的发展方向,属于新时代电商。”

  搜索徐业先履历:1990年大学毕业便从事新闻工作,2000年辞去公职从事绿色有机事业,致力于绿色发展研究与实践。2001年开始参与创办中国色画报,2002年创办贵州省绿色产业促进会,2005年创办四川省绿色企业促进会,2007年创办四川省工商联绿色有机产品行业商会,2012年参加国际绿色有机组织,2017年重新整合资源成立四川省绿色有机发展研究会。近20年来,他以NGO为舞台,以绿色有机为剧本,以匠人精神为谨守,一心做好四个字——绿色有机。可谓中国绿色有机第一人、绿色有机NGO创始人!

中国区块链溯源绿色有机电商峰会盛大启幕共谋中国绿色崛起大计

  电商作为一种新兴销售模式,在世界范围发展迅猛,甚至在很多销售领域,它甚至颠覆了某些传统商业。今天促使移动购物已经成为了一种消费习惯,但订单背后商品真假难辨,假冒伪劣蔓延泛滥,电商公信力遭到重创。尤其是贴牌生产,在电商平台中大打擦边球,以逃避监管,严重危害消费者的知情权和消费利益。到底是不是正品,在商品的验证与货源监管方面,平台只能凭借对商家的把控间接实现。绿色有机+区块链+溯源+标准,可以参照标准,将商品的生产、流通信息完整记录下来,让用户能够直观的看到,所见即所得。绿色有机产品的产地证明、国产商品的正品保障、都能通过区块链溯源技术,获取用户完全的信任度。

中国区块链溯源绿色有机电商峰会盛大启幕共谋中国绿色崛起大计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