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转弯时要不要踩离合?很多新手可能会纠结,老司机来告诉你答

2019-03-28 09:24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汽车的出现...

汽车的出现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便利,很多人都会考驾驶证,记得以前考驾驶证的时候,有一个一起考驾驶证的人,他遇见了一些问题,在转弯的时候,踩离合器,他每次刹车的时候也和离合一起踩。我们问他为什么踩离合器,他表示害怕转弯的时候,突然间熄火。那么转弯的时候要不要踩离合?可能很多新手都会对这个问题纠结过,今天让老司机来告诉你答案,以后别再说不知道了。


转弯时要不要踩离合?很多新手可能会纠结,老司机来告诉你答


很多新手开车的时候,他们怕转弯的时候车速减慢,害怕发动机熄火,所以会在转弯的时候会踩离合器,其实这种操作并不完全正确,我们只需要在转弯前换入2挡,在转弯的过程中,我们只需要控制车速就可以了,如果发动机出现抖动,再踩离合挂入低档。那么在转弯时踩离合器会有什么危险呢?如果这个时候你踩了,进入滑行状态,如果此时发生状况,你要减慢车的速度,还要控制方向盘,可能还会需要换挡,这个时候你会发现你顾不过来同时做这么多项,从而导致了交通事故,所以我们在行驶的时候千万不要在转弯的时候踩离合器。


转弯时要不要踩离合?很多新手可能会纠结,老司机来告诉你答


还有一些新司机在刹车的时候还会踩离合器,这种操作还是不推荐大家的,因为在汽车高速行驶的时候,一起踩的话,制动距离可能会变长,因为失去了发动机的反拖力,那什么情况下刹车可以和离合器一起踩呢?最好在车速变慢或者要停车的时候一起踩。


转弯时要不要踩离合?很多新手可能会纠结,老司机来告诉你答


看完这篇文章你就明白了,只有在刚开车的时候或者换挡的时候需要踩离合器,最重要踩完之后要马上松开,如果长时间踩离合器,会非常的不安全,还会对你的车造成一定的损害。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